【認清真相】受訪時諷CNN主持要多讀書 英國知名歌手Roger Waters: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認清真相】受訪時諷CNN主持要多讀書 英國知名歌手Roger Waters: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觸發台海軍事地緣格局大變,解放軍連日環繞台島演練,整個亞太格局走向亦引起全球關注。英國知名搖滾樂隊Pink Floyd聯合創始人、歌手Roger Waters向來關心政治,他近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就烏克蘭與台海議題與主持人友好地脣槍舌劍。Roger Waters於訪問中更一度直言「中國沒包圍台灣,台灣就是中國的!」他又認為主持人迷信西方宣傳,不懂歷史,叫對方多讀書。


Roger Waters 1943年生於英國,1965年與幾名拍擋成立Pink Floyd,是為樂隊靈魂人物,曾任低音手、主音和作曲家,1983年離開樂隊獨立發展,其政見在西方算是十分出位,但他一向毫不掩飾,也因此與樂迷有種特殊聯繫。


Roger Waters近期一場演出中,大屏幕出現了特朗普的畫像,配上「戰爭罪犯」字樣,並指他比奧巴馬發動了更多無人機襲擊。而真正令人「出奇」的是,畫面然後變成了拜登的畫像,而「戰爭罪犯」下面,是小字「只是剛剛開始」。


Roger Waters日前接受CNN主持人Michael Smerconish節目專訪,被問到巡演中稱拜登為「只是剛剛開始的戰犯」是甚麼一回事。Roger Waters回答:「嗯,他(拜登)是在火上澆油,這是巨大的犯罪,為什麼美國不去鼓勵澤連斯基去談判,以避免這場可怕戰爭的發生呢?」


主持人:「你在指責被入侵的一方,你把因果顛倒了。」


Roger:「任何戰爭......是甚麽時候開始的?你需要做的是看看歷史,然後你可以說它從這一天開始。你可以說這場戰爭始於2008年......這場戰爭基本上關乎的是北約東擴至俄羅斯邊境的行動,以及俄羅斯對此的反應。戈爾巴喬夫就蘇聯從東歐撤軍談判時,西方承諾了不會那麽做。」


主持人此時流露出美國例外主義心態:「那麼美國作為解放者所發動的戰爭怎樣?」「二戰呢?」


Roger:「你沒有資格充當解放者!你在說甚麼?」


話題扯到二戰後,Roger Waters解釋,美國在珍珠港受襲後才加入二戰,而打贏納粹德國的實在是蘇聯,蘇聯付出了2000多萬人死亡的慘重犧牲,而美軍要等到戰局大勢已定時才加入歐洲戰場。


主持人:「那俄羅斯不是應該在二戰學到東西,避免入侵烏克蘭嗎?」


Roger:「你,我建議你,Michael,離開這裏,去多讀點書,然後想想,假如中國人在墨西哥及加拿大部署核導彈,美國會怎麽做?」


隨後二人還談到關於中國與台灣地區的關係


主持人笑着話說:「中國人現在太忙了,他們正包圍台灣。」


Roger再次發威:「他們沒有包圍台灣!台灣就是中國一部分!整個國際社會自1948年(他可能想說1949年)就接受了這一點。如果你這樣也不知道,你就是書讀得不夠,去再讀讀書!」


「你深信(西方)政治宣傳,你們一方的政治宣傳。若無實實際際讀讀書,那麼根本無法就人權議題深入交流,無法就台灣問題深入交流。」


主持人這時指控,中國在「侵犯人權名單」中排首位。


Roger:「在你自己決定的名單中排首位嗎?中國人2003年沒有入侵伊拉克並殺害100萬人。事實上,據我所知,中國人侵略了誰?謀殺、屠殺了誰?你需要去回去再讀讀書,讀一些正確的。」


主持人又辯稱:「他們自己人。」


Roger:「Bollocks(廢話)!絕對胡說八道!完全地胡說八道。你應該離開這裏去讀讀書,讀點正確的東西。」


主持人這時終於放棄再扯政治話題,指自己讀過很多Roger Waters唱片的小冊子,此時兩人都不禁大笑,親切握手言和。主持人:「謝謝你上來節目。」Roger:「我很喜歡跟你談,這永遠都是一件樂事。」


原圖:Roger Waters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6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