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譴責】歐盟撐聯合國促廢《港區國安法》 中國駐歐盟使團、外交部駐港公署及港府堅決反對
【強烈譴責】歐盟撐聯合國促廢《港區國安法》 中國駐歐盟使團、外交部駐港公署及港府堅決反對

歐盟對外行動署發言人周四(28日)發表聲明,歡迎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發布對香港實施《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有關規定報告的審議結論性意見,支持委員會關於廢除香港國家安全法等建議,並指摘香港公民和政治權利日益受到侵犯。中國駐歐盟使團、外交部駐港公署及港府均表示堅決反對。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表示,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個別委員出於意識形態偏見,罔顧事實,聽信部分不實信息和歪曲報導,作出的結論性意見有失公正、客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已就此作出回應。歐盟有關表態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稱,維護國家安全是各國政府的職責,國家安全立法是各國普遍實踐,歐盟國家也不例外。中國依法制定香港國安法,完全合憲合法、合情合理。發言人重申,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任何干涉也阻擋不了香港從由亂轉治走向由治及興的大勢。中方敦促歐方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摒棄雙重標準,客觀看待「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和香港發展,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針對歐盟對外行動署借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發布有關香港特區實施《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報告審議結論之機,炒作涉港問題,抹黑《港區國安法》和特區新選舉制度,詆譭中央對港政策,攻擊香港人權和法治狀況,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亦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

發言人表示,特區選舉制度的成功實踐有效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有力促進良政善治,事實證明新選制是一套符合香港實際、有利於維護和實現香港居民民主權利的好制度。發言人強調,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特區警方依法合理執法,特區法院依法公正審判,無可指摘,不容置喙,不容干涉!

發言人指出,少數所謂獨立人權專家罔顧香港人權保障不斷向好發展的基本事實,以反中亂港分子「陳情哭訴」為事實依據,以「虛假新聞」為裁判準繩,戴著有色眼鏡挑三揀四、偏聽偏信,所謂「結論」完全不符合香港真實的人權狀況,實在難以令人信服。歐盟急不可耐地跳出來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橫加指摘,充分暴露其「打香港牌」的虛偽面目和險惡用心!


發言人又指,近年來,一些西方國家陷入政黨惡鬥、政府失信、社會失序、疫情失控的困境,政治極化、貧富分化、族群對立不斷加劇,種族主義、民粹主義、排外主義大行其道,其自身權利保障千瘡百孔,其標榜的所謂「人權」已淪為擺設,卻還打著所謂「普世人權」旗號,滿世界招搖撞騙,對他國人權狀況橫加指摘、吆五喝六,是何等地厚顏無恥!


發言人重申,香港的人權狀況好不好,只有生活在香港的廣大市民最有發言權!香港不是少數外部干預勢力大放厥詞、為所欲為的「政治秀場」和「人權賣場」。公署敦促歐盟擺正位置、認清大勢,切實反躬自省,立即停止詆譭香港法治和司法獨立,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立即停止破壞香港繁榮穩定。


特區發言人則表示,強烈反對歐盟有關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及香港一般狀況的無端批評及不實評論。


發言人指,頒布《港區國安法》符合國際上維護國家安全的做法,當中亦列明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應當尊重及保障人權,並明確訂明危害國安犯罪採取執法行動時,必須堅持法治原則,香港執法部門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等執法,與其政治立場或背景無關。


發言人認為,特區政府一直堅定不移維護法治和司法獨立,並以此奠下香港成功作為國際商業和金融中心的基石。歐盟以雙重標準故意詆譭,作出毫無根據的指控,情況令人訝異,而倡議某種背景的人或組織不應就其違法行為和活動受到法律制裁,是違反法治精神的說法。


圖片來源:新華社、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