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公務員】公務員不應只是「一份工」 楊何蓓茵:對港府和國家忠誠是基本
【培訓公務員】公務員不應只是「一份工」 楊何蓓茵:對港府和國家忠誠是基本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接受《星島日報》訪問,表示未來工作目標會放在公務員培訓,當中國情、國家事務的培訓更是「重中之重」。她強調,公務員不應只是「一份工」,需要有信念、遠景,對國家和特區政府忠誠。


楊何蓓指出,對特區政府、國家忠誠是公務員的基本,尤其是公務員的薪酬為公帑支出,更應該忠誠。她續指,國家發展影響着香港發展,如果公務員對憲制秩序、國家發展不清晰,將對整體香港發展有負面影響,「專業能力再高也好,欠缺忠誠度,或對一國兩制的方針模糊不清、理解得不透徹,將影響將香港提升至另一台階。」


今年7月1日起,所有新入職公務員須在3年的試用期內完成基礎培訓,培訓內容包括政府職能、政府架構、公務員信念、國情、一國兩制概念、國安法等,當中有半日探訪中央駐港機構。不過,現時每年有多達1萬名各職級公務員入職,中學畢業或以上的公務員佔大部分,楊何蓓茵承認這對公務員學院來說工作量很大,但當剛招聘的公務員有好基礎,對各部門有好處,所以當局會努力安排足夠場地等。


除了在香港進行的培訓外,內地有9家教育機構協助當局進行國家事務培訓,公務員需親身到內地在這些機構進行培訓,包括國家行政學院、外交學院、清華大學等,課程5日至10日不等。對於首長級的公務員,國家行政學院有為不同首長級公務員設計不同課程,並安排到不同省市參觀,參詳內地各地方政府解決不同挑戰的方法,她指香港亦要快馬加鞭追趕內地一些城市。


國際視野是公務員培訓的另一重點,楊何蓓茵指香港作為外向型城市,公務員需了解國際視野,才可更好地幫助國家發展。公務員事務局將繼續派同事到國際機構及組織工作,外交部亦協助安排年輕公務員,以中國代表身分到聯合國任職兩年,楊何蓓茵指參與計畫的公務員很年輕,還有很長時間在公務員隊伍服務,有潛質再升級至領導層,所以在他們年輕的時候給予這個歷練。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