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行動為目標】首次出席行會前率全體非官守成員合照 李家超:不是「口號式」行政長官
【以行動為目標】首次出席行會前率全體非官守成員合照 李家超:不是「口號式」行政長官

行政長官李家超上任後,今早(5日)第一次召開行政會議,並首度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環節。他與16位非官守成員,及3位司長一同亮相,並拍攝大合照,其後新任行會召集人葉劉淑儀亦有發言。


李家超表示,自己相當重視房屋問題,因有關問題已困擾香港多年,而每屆政府都盡力解決,又指會與團隊全力以赴去解決,強調自己不是一個「口號式」的行政長官。


他又稱,明白到房屋問題牽涉很多深層次問題或法律,在這方面有短中長期問題需要處理,故已經成立兩個工作組,包括以行動為目標的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以及負責土地供應的土地房屋供應統籌組,將「生地變熟地」、「熟地變房屋」。


被問到公務員薪酬、賞罰制度,李家超指應就公務員表現方面講句公道說話。他表示,公務員的表現與政府效率直接掛勾,又引述世界競爭力年報指,近年香港政府效率列作第一或第二,說明公務員在整體運作上令政府效率獲世界公認。至於公務員的表現有時或與市民所期望的有落差,他認為要視乎程序繁瑣與否、資源是否不足,以及部門配合等問題。


李家超強調,團隊精神中,領袖在團體擔任重要角色,若政府官員在問題出現時主動介入,在統籌及權責方面做得更好,才能讓團隊成員盡心盡力做到預期效果。他期望公務員在執行方面做出成績,努力體現在工作中達到期望效果。


另外,談到新冠肺炎疫情,李家超表示香港是國際城市,在疫情下受很大影響,但指要平衡疫情的風險,在減少對遊客的影響下,香港亦要控制疫情,若確診個案上升,市民因確診而入院的機會就會提升,或會影響醫療系統等。他透露,正積極研究縮短到埗隔離日數,又指已要求醫務衞生局局長密切注意及考慮有關數字並作出應對方案,會給予對方時間制定一些選項讓自己參考。


被問到就《基本法》23條立法,李家超回應指立法是憲制責任,《港區國安法》亦要求盡早立法,因此會認真、謹慎作全面的法律研究,會審視不同國家作參考,並針對香港的實際國安風險,以及現時國家在整體國際形勢下,判斷需要面對的風險,從而完善立法工作。他重申,希望法律是管用,可處理到預期的所有問題,不希望再有任何修改。


李家超又感謝葉劉淑儀答應其邀請,出任行會召集人一職,他讚賞葉太的行政及從政經驗豐富,熟悉政府運作,亦非常關心社會事務,有信心她履行職責時會很有成效,特別能為香港發聲、「講好香港故事」。


葉劉淑儀則感謝李家超的委任,又指行會成員分別是立法、法律、醫療及金融等各界別非常資深的專家,形容大家很團結,昨日已開工。她承諾,未來5年定會盡力向李家超提供最佳意見,配合工作,相信只要行會成員通力合作,以及在李家超的領導下,香港一定會有更好發揮。


李家超隨後在社交媒體發文,再次感謝16位非官守議員接受邀請,加入新一屆的行政會議。他形容,要為香港譜寫新篇章,不能單靠他和其管治團隊,行政會議的協助亦相當關鍵。他又特別感謝葉劉淑儀出任行政會議召集人,深信葉太和其他行會成員都會為政府施政提供真知灼見。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李家超Instagram@john.kc.lee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