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動對抗】北約峰會將討論應對中國 外交部促不要再搞亂亞太
【挑動對抗】北約峰會將討論應對中國 外交部促不要再搞亂亞太

北約下星期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召開峰會,美國總統拜登屆時亦會出席。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明,與會領導人將討論北約如何應對中國上升的影響力。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敦促北約停止以意識形態劃線和挑動對抗,停止散布針對中方的虛假信息和挑釁言論,不要試圖發起一場新冷戰,不要再搞亂亞太、搞亂世界。


汪文斌指出,北約是冷戰產物和美國主導下的全球最大軍事聯盟,是美國維護霸權、操控歐洲安全格局的工具,同時代發展潮流背道而馳。北約聲稱自己是「防禦性組織」,卻肆意對主權國家發動戰爭,導致大量平民喪生,數千萬人流離失所。


他續指,北約明明是北大西洋軍事組織,近年來卻跑到亞太耀武揚威,試圖把歐洲集團對抗的套路複製到亞太,此舉十分危險,必將引發亞太國家和國際社會的高度警惕和堅決反對。


汪文斌強調,中方一貫認為,國家間發展關係應當有利於世界和平與穩定,不應針對第三方和損害第三方利益。亞太地區不是北大西洋地理範疇,亞太地區國家和人民堅決反對任何引入軍事集團、挑動分裂對抗的言行。


對於近期有美國民調顯示,49%受訪者認為美國未來將不再是一個民主國家,半數受訪者認為美國的道德價值觀差勁,創20年新高。汪文斌指,美式民主之所以受到質疑和批評,歸根結底是美方對內把「民主」當作工具,對外把「民主」當作維護霸權的武器。美政客對外輸出美式民主達到走火入魔的地步,不僅被美國內民眾反對,也必然遭到世界人民的唾棄。


圖片來源:新華社、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