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據報假「爆眼女」申法援入稟向警方索償 法援署擬拒絕、回信要求她「重新考慮」
【反修例風波】據報假「爆眼女」申法援入稟向警方索償 法援署擬拒絕、回信要求她「重新考慮」

2019年8月11日尖沙咀暴動期間,一名女示威者在衝突中右眼受傷,後指控警方「射爆」其眼球。有報道指,她正申請法援以入稟向警方索償,惟署方擬拒絕向她提供法援。


據《明報》今日(15日)報道,假「爆眼女」的法律團隊早前收到法律援助署回信,署方要求她重新考慮會否提控,意味有機會拒絕提供法援。報道又指,根據香港大學法律與科技研究中心的「社區法網」,就人身傷害提出申索有3年限期,假「爆眼女」須於今年8月11日或之前入稟法院,才有機會成功追討。


假「爆眼女」曾以代號「K」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阻止警方查閱其醫療報告。原訟庭裁定她敗訴,她後來上訴再被駁回。該案成功申領法援,法援署要同時支付與訟雙方的費用,費用高達$399,975。另外,她早前被傳媒揭發,原來並無「爆眼」,雙目炯炯有神,並在前年已經離港到台灣。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7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