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須拼搏】勵志電影《點點星光》今香港首映 體會內地窮苦學生追夢 憑「摩打腳」贏得世界跳繩冠軍
【幸福須拼搏】勵志電影《點點星光》今香港首映 體會內地窮苦學生追夢 憑「摩打腳」贏得世界跳繩冠軍

由廣州廣播電視台製作的內地勵志電影《點點星光》,首映禮今日(11日)在太空館舉行,主辦單位邀請約200名嘉賓及學生到場觀看。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紫荊文化集團、銀都機構和廣州廣播電視台今日啟動《光影耀香江》電影嘉年華,《點點星光》 正是首部上映供市民免費觀看的作品。有學生表示受到電影啟發,明白到遇到困難亦不要輕易放棄。兒歌天后李紫昕亦以嘉賓身份到場,大讚電影帶出正能量。廣州廣播電視台香港記者站首席代表帥亦文則指山,故事讓大家感悟到「幸福是拼搏出來的」。


內地勵志電影《點點星光》是以廣州市花都區花東鎮七星小學跳繩隊走出了33名世界跳繩冠軍、打破十幾項世界紀錄的真實故事為原型改編。故事講述一班窮學生在苦練之下越跳越快,直到聽不到繩子的聲音,依靠「摩打腳」贏得世界冠軍。影片更榮獲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兒童片、2019年中國國際兒童電影展「最受小學生喜愛影片」,入圍蒙特利爾國際兒童電影節主競賽單元、茲林國際兒童電影節等多個國際殊榮。


學生觀看電影後感受最深


福建中學附屬學校一班學生觀看電影後亦有不同感受。王同學表示十分喜歡這套電影,明白到只要大家努力,遇到困難仍堅持下去,最終必定會成功。麥同學則對電影中主角贏得比賽一幕最有深刻印象,覺得起初什麼都不懂的主角最終成為世界冠軍很厲害。她又指被電影感動得流下眼淚,特別是見到學生努力練習後終於得到成果。


負責帶隊的黎老師表示,對電影中老師面對有關學生與自身的衝突感同身受,她說:「家中可能有很多事要兼顧時,我如何將最大的愛或責任交給學生,給予他們後令他們成長,我也常常有這種思想掙扎。」



李紫昕:夢想要堅持到底


香港兒歌天后李紫昕亦有到場觀賞,並表示電影令她看到很多小朋友真實的演出;而這個關於小朋友、教育的故事,令本身有參與兒童音樂劇、工作、節目的她特別感動。她又相信香港的「小朋友」、「大朋友」看罷電影後也會有深刻感受,故事更帶出正能量,鼓勵大家面對任何困難、逆境,也要堅持到底,「自己的夢想,一定要堅持到底」。她又贊成學生們可以多到內地城市交流,盡量張開眼睛去看世界各地不同事物。



帥亦文:故事很有教育意義


作為電影出品方,廣州廣播電視台香港記者站首席代表帥亦文致詞時提到,電影中的故事起初由電視台一個記者所發現,是一個真實的故事,然後電視台決定將這條三分鐘新聞短片改編成電影,而電影更彰顯了一個重要核心意識,就是讓大家感悟到幸福是拼搏出來而並非必然。


帥亦文接受訪問時又提到電影呈現了內地、灣區的生活,特別是看到城市的發展,人民以前可能會較苦,但依靠一路奮鬥走過來後,現在生活已越來越好。她又指很多家長會帶小朋友去看這套電影,並讓自己家中小朋友知道珍惜現有東西。她舉例指就如普通一對波鞋,內地很多家庭已富裕起來,他們也想像不到有人為了波鞋也要做那麼多奮鬥、拼搏,所以這故事的確很有教育意義。


她又指電影其實反映大灣區與香港其實有很多生活、文化上相通,比如電影中一開始有廣東話,會令大家都覺得很親切,覺得大家希望多一些交流。適逢香港回歸25周年,她說:「我覺得回歸意義相當大,如果大家回到回歸第一年,知道這件事發生,25年後會發現,我們不是返回那麼簡單,而是需要自己融入去。」她又指內地自脫貧攻堅後發展已相當快,所以大灣區的共融已沒有太多困難,而這25年來正是透過如電影中這些故事、那怕很小的一個故事,便會看到這25年來的發展,看到有變化和有進步。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紫荊文化集團、銀都機構聯同香港及內地電影業界,舉辦了一個讓全港市民免費觀賞19部優秀電影的活動,名為《光影耀香江》電影嘉年華,讓大家分享歡樂,亦在疫情下送上溫暖和祝福,而《點點星光》正是影展其中一套精選作品。


影展特別安排於6月至7月在太空館展映13場,部分門票將於《光影耀香港》影展Facebook、文匯、橙新聞、頭條日報等渠道免費派發。


詳情可參閱:https://www.facebook.com/CinemaCarnivalofLights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廣州廣播電視台《點點星光》電影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7
心心眼
4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