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衝突】9人被控暴動今開審 3人認罪還押至7月求情
【理大衝突】9人被控暴動今開審 3人認罪還押至7月求情

2019年11月中旬,大批民眾為營救理大內的示威者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當晚逾200人被捕,其中9男女涉嫌在油麻地一帶參與暴動。案件今日在區域法院開審時,3名男子承認一項暴動罪。案情透露,當晚大批黑衣蒙面的示威者在彌敦道與與窩打老道交界和示威者對峙,期間多次向警方掟雜物,警方估算示威者約投擲了250枚汽油彈。其後警方展開圍捕,3名被告逃走時被捕,分別被搜出索帶、扳手等。法官謝沈智慧把案件押後至7月11日求情,期間3人需要還押懲教看管。


案發時為廚師陳子謙(24歲)、侍應朱盛軒(25歲)及物業經理郭曉泰(31歲)的3名被告,今日承認於2019年11月18日,在油麻地窩打老道與咸美頓街之間的彌敦道一帶,連同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士參與暴動。3人另各被控一項管有工具意圖作非法用途罪,則獲法庭存檔。


案情指,大批示威者當日於油尖旺聚集,致彌敦道一帶的交通嚴重受阻。警方當晚10時半許在彌敦道與窩打老道交界設防線,並和示威者對峙,當中包括3名被告。大部分示威者身穿黑衣,並以口罩或防毒面罩遮蔽容貌,更有部分人配戴頭盔、護目鏡等裝備。雙方對峙期間,示威者用雷射光照向警方、以雨傘及自製物件築起路障、向警方投擲約250枚汽油彈令行車道火光熊熊等。警方發射催淚煙等驅散但不果,最終於當晚近11時半展開圍捕行動,成功拘捕213人,3名被告在逃離現場時被截獲,分別搜出膠索帶、扳手及生理鹽水等。




同案被告學生陳彥宏(17歲)、學生張穎瑜(21歲)、設計師朱國智(27歲)、髮型師杜文曉(17歲)、學生高天佑(18歲)以及學生林鳳芝(18歲),則繼續受審。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4****27
      +85294****2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這些黑暴應該感恩,犯下如此滔天大罪,香港社會還有地方容納他們去反省。套句老話,希望他們服刑完畢,出來社會後,改邪歸正,重新做人, 以守法的方式去追求更多的民主自由。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