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疫情】西環邨污水病毒量高、圍封強檢揭22宗陽性 林緯遜:不會造成大反彈 袁國勇:只要打齊針就不用恐慌
【本港疫情】西環邨污水病毒量高、圍封強檢揭22宗陽性 林緯遜:不會造成大反彈 袁國勇:只要打齊針就不用恐慌

本港昨(12日)新增294宗確診,再多1人離世。西環邨因污水病毒量高,政府昨午圍封全邨5座進行強檢,今早(13日)完成行動,期間共有約1,680人接受了檢測,當中共發現22宗陽性檢測個案。 


政府指,自今日上午約9時45分起,中西區指明「受限區域」內已進行檢測的人士如能出示陰性檢測結果電話短訊以證明接受強制檢測,可在向訂明人員提供個人資料後,經由指定出口離開「受限區域」。政府在「受限區域」內派員到訪約630戶,當中22戶沒人應門,政府會採取措施跟進。


香港感染及傳染病醫學會副會長林緯遜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污水病毒量高,代表區内有少量病毒量高的確診患者,或有大量低病毒量患者。他擔心若出現超級傳播者,有相當高風險出現群組爆發,亦難以截斷傳播鏈,但相信不會造成大反彈,或在短時間内出現第6波疫情。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則在另一電台節目表示,現時本港已有91%至95%市民已有抗體,社會築起預防重症的屏障。他認為居民只要打齊針,就不用恐慌,在堅尼地城食肆用膳也沒問題,呼籲未打針的市民盡早接種疫苗。


對於港大醫學院昨早於社交平台發出「緊急通告」,強烈呼籲師生本周避免到堅尼地城午膳引起爭議,袁國勇認為,醫學院考慮到師生經常進出醫院,不想感染病人,但他同意做法值得商榷。


醫學院發言人亦回應事件,指取得政府的同意後才作出緊急通知,又表示向師生發放有關訊息是一項負責任的做法,盡量避免疫情不必要在醫院及附近的醫療設施廣泛傳播。對於因此被指引起地區恐慌,做法惹來爭議,深表遺憾。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