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舉】造勢大會上憶幼時被打劫立志做警察 李家超:給大家一個安全穩固香港
【特首選舉】造勢大會上憶幼時被打劫立志做警察 李家超:給大家一個安全穩固香港

行政長官選舉唯一候選人李家超今午(6日)舉行造勢大會,並邀請所有選委、競選辦顧問團和主席團成員,以及地區人士等逾千人出席。他發言時以兒時分享家中電視與被劫經歷作為引子,承諾若當選特首,會帶領政府「會做事、做成事」。他又指過去40多年跟隨香港的發展進程,從前線官員到參選特首,有不同經歷,影響他的人生。

李家超憶述小時候,父親儲錢很久買了電視機,很開心一家人能在飯後溫馨地看電視,門外經常聚集一班鄰居,他們決定調高電視音量,讓鄰居在鐵閘外都聽到。到後來邀請鄰居到家中欣賞受歡迎的節目,令他明白到,鄰里之間的感情是如此簡單、直接和真摯,只需要共同做一件事就感受到溫情。

他又提及另一件事,指讀書時期經常到學校附近的山坡玩,有一次被人打劫,對方只是年紀大一些的童黨,其中一人藏有彈弓刀,由於他當時沒有錢,心口捱了幾拳,令他感受到「怒不敢言」,因此他第一份職業是當警務人員,保護市民。

李家超表示,再次強調他的競選政綱中要建立安全穩固環境,無後顧之憂,要建立關愛共融社會,並以結果為目標,帶給市民一個實踐型、執行型的政府。他提倡要強化團隊精神,以「我和我們」團隊文化共同解決問題、不分你我、互補長短產生協同效應,做到「一加一大於二」效果,要求官員主動介入,在問題初期直接指揮及指導,並會在指定項目定下指標。

他又重申,重視改革精神,提升施政效率和執行能力,深明市民的福祉是社會發展的關鍵目標,施政要以民為本,照顧弱勢社群,提供良好醫療。他會制定青年政策及發展藍圖,協助向上流。

李家超承認香港有不少深層問須努力解決,如當選帶給大家一個「會做事,做成事」的政府,並確立憲制秩序、守住法治核心價值,維護廉潔高效的施政基石,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凝聚社會各方力量共同解決問題。

他強調,香港要把握機遇,不能等不能遲,鞏固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地位,發揮香港自由開放,聯通內地及世界之優勢,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爭取發展最大利益;他深信未來5年,與大家共建的香港將會是關愛共融,充滿希望,期望出席今日活動的人士支持特首選舉日,如果他當選,會與市民「同為香港開新篇」。

原圖:李家超競選辦fb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