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舉】李家超參選特首後首落區探訪基層、指明白市民房屋需求殷切、處理房屋問題乃重中之重、稱大部分政綱已成形
【特首選舉】李家超參選特首後首落區探訪基層、指明白市民房屋需求殷切、處理房屋問題乃重中之重、稱大部分政綱已成形

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李家超今(24日)早落區探訪基層家庭,是他參選特首以來首個落區活動。他會見傳媒時表示,房屋問題是重中之重,明白市民的房屋需求殷切。若成功當選,會盡最大努力解決房屋問題。目前,政綱大部分內容已經成形,仍會不斷聽取意見。


李家超今早在競選辦公室副主任譚志源、霍啟剛等人陪同下,到油麻地一幢大廈探訪基層家庭,沿路向店舖職員打招呼,一行人逗留約45分鐘後離開。之後,在新家園協會的安排下,他再到訪油尖旺多元文化活動中心,與少數族裔代表會面。



李家超隨後在會見傳媒時介紹,今早探訪了兩個基層家庭,第一個是單親家庭,一個單親媽媽照顧兩名分別就讀中學和小學的子女。對方告訴他正輪候公屋,希望盡快上樓,已了解他們的生活困難,居住環境及活動空間細小有限,令孩子在學習活動方面不太理想。他向對方承諾會盡力在每個方面,研究房屋供應「加快加量」,以滿足社會需要,符合大家期望。第二個探訪的家庭,是住在「板間房」的婆婆,同樣空間有限,正輪候公屋。他指,是次探訪令他了解基層的房屋需要,市民的房屋需求殷切,若成功當選會盡最大努力,以多元手段處理房屋問題。


李家超強調,房屋問題是重中之重,也是解決多項問題的重要鎖匙,不會低估解決問題的難度,並指土地供應涉及不少程序及統籌工作,在建造上亦涉及不同環節,會爭取有效統籌,研究減省或壓縮相關程序,加快建屋,其心中已有想法,將會在政綱中提出。重申自己是實事求事的人,並非純粹講口號,希望向市民所講的都能做到,「真的希望會有成果,以成果為目標向市民交代。」


政綱方面,李家超透露,政綱大部分內容已成形,目標在今個星期內完成,未來會繼續收集各界對政綱的意見。他補充,政綱篇幅有限,屬方向性的綱領,會提出方向,日後會與不同人士接觸解釋政綱。他又說,會安排公眾交流活動,與青年人等不同領域者交流。


在港少數族裔人士方面,李家超指,理解不同族裔在文化、宗教及生活上有獨特習慣及需要,認為應多作溝通及共同解決問題。


被問到會否接觸香港記者協會時,李家超表示,知道對方有資料須向政府提供,相信要在政府與之處理完相關事項後,才有接觸的可能性。他又指,新聞自由在本港一直存在,受《基本法》保障,認為不需用「捍衛」這類字眼。他非常重視新聞自由,傳媒每天亦從事新聞自由的工作,強調本港是法治地方,所以任何行為活動均需符合法律原則。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