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選舉】譚耀宗稱會協助李家超競選 據報將出任競選辦主任
【行政長官選舉】譚耀宗稱會協助李家超競選 據報將出任競選辦主任

李家超昨日宣布辭去政務司司長職務,並宣布其辭職若獲中央人民政府批准,將參加下一任特首選舉。目前休假的李家超今早8時許離開寓所,到灣仔中環廣場其中一層的辦公室。據傳媒報道,他將在該處設競選辦公室,並由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出任競選辦主任,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前局長譚志源則會出任副主任。譚耀宗今日亦現身中環廣場,惟未有透露到場原因,他表示,會支持李家超參選行政長官,認為他擔任問責官員逾十年,有足夠經驗帶領政府,相信他會團結各階層、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及改善民生等。


譚耀宗表示,十分支持李家超參選,亦會推介予其他選委。他又指,李家超已經得到中央信任,是行政長官合適人選,他會協助李家超的參選工作,包括提名事宜,有進一步工作會再交代。被問到有意見認為李家超欠缺民生經驗,譚耀宗表示,並非所有人都熟悉所有事宜,李家超在擔任政務司期間經已累積經驗。他又說,「我相信佢能夠勝任,一定能夠做好!」


對於一個人參選會否影響認受性?譚耀宗指「唔會嘅,一樣要投票,一樣要選出嚟,要過半數嘅票先能夠當選。」他續指,目前行政長官的選舉方式,無論有多少個候選人,行政長官都一樣需要透過投票及選舉產生。對於參與選舉的人數,譚耀宗稱由於選舉報名期未過,他不清楚是否有其他人參選。


另外,李家超委任3名選舉開支代理人,分別是信和集團副主席黃永光、全國政協委員陳清霞及立法會前秘書長吳文華。3人的授權書均由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簽署見證。根據選舉事務處的「招致選舉開支授權書」的內容,李家超委任吳文華和陳清霞的選舉開支最高限額均為700萬港元,委任黃永光的選舉開支最高限額則為360萬港元。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3****32
      +85293****3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李家超先生!看競選團隊專業人員仔仔一堂,祈盼李先生勝任(出)當上香港特區特首便能統領千百方面人員,盡快改善改良政府架構内(AO黨:港英餘孽)的不作為,去除政府內黄黑暴公務員。帶領導香港特區重新 振作 復甦 正常,讓市民過回平安有活力的生活!我香港特區正常市民絕對配合和跟隨政府的指引行事,盡公民責任守法維護。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