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空難】東航墜毀客機機上132人全部罹難 現場已發現第二黑盒
【東航空難】東航墜毀客機機上132人全部罹難 現場已發現第二黑盒

東方航空一架客機於本月21日在廣西墜毀,至昨日已第六天,搜尋工作仍在進行中。官方昨日表示,經過對收集到的殘骸、遺骸的檢測,沒有發現任何炸藥成分,即空難相信不涉及人為爆炸。當局通過對遺骸、遺物的檢測,已確定飛機上120人的身份。據央視報道,今早(27日)現場在撞擊點東側山坡坡面1.5米泥土下,消防員發現一個橙色罐體,經專家確認後是東航事故客機的第二個黑盒。

東方航空MU5735航班本月21日下午2時許在廣西梧州墜毀。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昨晚舉行記者會,宣布確認機上123名乘客及9名機組成員已全部罹難。

雖然之前當局很少透露發現罹難者遺骸情況,不過昨日下午的記者會上,稱公安機關刑事技術部門出動220人組成29個勘查組開展檢驗工作,已確認120人身份,其中乘客114名、機組人員6人。

官方的通報表示,現場搜集了大量飛機殘骸、遺骸、遺物和各類物證資料。理化實驗室累計受理了66份檢材,完成檢驗41份,均沒有檢出常見無機炸藥的主要離子成分,也沒有檢出常見有機炸藥成分。

發現疑似機體零件

搜尋人員在三天前已找到第一個黑盒子駕駛艙語音記錄器,當局昨日表示,目前已找到的飛機殘骸和碎片已有24047多件。另外,據日前在離主墜機現場約15公里的地方發現疑似墜毀客機的零件後,搜尋人員再接報在離主墜機現場約12公里處藤縣藤州鎮禮秀村雞頭山果園也發現一塊長約8厘米,寬約3厘米的長方形復合材料殘片,該殘片離之前發現的零件約2.3公里,初步判斷是之前發現的零件的一部分。由於在主墜機現場外發現疑似飛機零件,當局組織了4個外圍搜索組,攜帶無人機、衞星電話等裝備,以核心區為起點,通過搭乘電單車、徒步行進等方式進入7個沿綫村屯周邊區域,以無人機超視距飛行偵察、紅外熱成像搜索、信息測繪標注、重點區域超低空核查和精細化建模等方式,沿飛機飛行航綫途經的約750畝的面積區域開展搜索工作。

連日降雨令搜索受阻

連續數日降雨,令墜機現場的搜尋工作十分困難。昨日,現場有一批農場伐木人員到場勘察地形,負責清理植被,希望有助搜救工作。參與救援的武警官兵開始搜救前為遇難者默哀一分鐘。

梧州市藤縣、藤州鎮等多個地方政府前日發布通告,號召幹部群眾報告目擊證人、相關影像資料等,並提醒民眾,若發現疑似飛機殘骸、疑似人體組織等,不要觸碰,要立即報警並上報鎮政府。

原圖:新華社、央視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8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