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匈塞鐵路塞爾維亞段開通 總統武契奇:實現塞爾維亞人民長久以來夢想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與中國合作是明智決定
【一帶一路】匈塞鐵路塞爾維亞段開通  總統武契奇:實現塞爾維亞人民長久以來夢想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與中國合作是明智決定

匈塞鐵路塞爾維亞境內、塞首都貝爾格萊德至中北部城市諾維薩德段(貝諾段)昨天(19日)開通運營,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總理布爾納比奇和匈牙利總理歐爾班等出席在諾維薩德舉行的開通儀式。


武契奇、歐爾班等200多人在貝爾格萊德火車站共同乘坐首班列車。33分鐘後,列車順利抵達塞第二大城市諾維薩德火車站,受到當地民眾的熱烈歡迎。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右)、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左)出席開通儀式)


武契奇在開通儀式上向匈塞鐵路建設者表示感謝。他說,武契奇在隨後的講話中表示,塞爾維亞的高速鐵路由「我們的中國和俄羅斯朋友建造」,高速鐵路代表著塞爾維亞的未來,塞爾維亞將擁有最現代化的鐵路網。今天歐洲最現代化的鐵路開始投入運營,不僅大大縮短了兩座城市間的通行時間,也實現了塞爾維亞人民長久以來的夢想,將進一步促進地區聯通和塞爾維亞經濟社會發展。


歐爾班在致詞中向塞方表示祝賀。他說,匈塞兩國良好的雙邊關係惠及兩國人民。這條鐵路將匈塞兩國人民更加緊密地聯繫在一起,希望早日實現全線通車。他又表示,匈塞鐵路將連接東西方國家,認為與中國合作並與中國經濟連通,是明智決定。


匈塞鐵路是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的旗艦項目,是歐洲交通走廊和中歐陸海快線的重要工程,也是中方共建「一帶一路」倡議與歐洲發展戰略對接的重大項目。匈塞鐵路全長約350公里,連接貝爾格萊德和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其中塞爾維亞境內長183公里,設計時速200公里。


此次開通運營的貝諾段線路長約80公里,其中貝爾格萊德至舊帕佐瓦段由中國企業承建,舊帕佐瓦至諾維薩德段由俄羅斯企業承建。開通運營後,列車最高運行時速由40至50公里提升至200公里。


圖片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塞爾維亞共和國大使館網頁、Orbán Viktor (@_miniszterelnok) 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1
好正
5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