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停電】台灣高達興達電廠事故 台北到台南大範圍停電
【台灣停電】台灣高達興達電廠事故 台北到台南大範圍停電

台灣今日(3日)上午發生大停電,受影響範圍包含台北市、新北市、苗栗、台中、台南、高雄等。台灣當局表示,對停電事故造成民眾不便表達歉意,初步了解停電是由高雄興達電廠事故所致,已指示行政院及相關部門儘速釐清完整事故原因,並盡快向各界報告及恢復供電。


台灣電力公司表示,上午9時7分,因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導致南部地區電力供需失衡,龍崎超高壓變電所以南機組跳脫,系統自動切離保護,導致造成南部地區停電。目前水力已啟動發電,南部各電廠巡檢中,燃氣、燃煤、核能將陸續啟動。停電共影響約500萬戶,中北部地區已陸續恢復供電,預計中午以前可正常供電,南部中午開始陸續恢復供電。


根據台灣消防署最新統計資料,全台截至上午10時5分共接報165宗電梯受困個案;台鐵局宣布,目前南部路段多處停電,台南-枋寮線電聯車全部停駛,只有部分南迴柴聯車能如常行駛。另外,斗南以北及東部現在情況大致正常。


不少台灣網民在社交媒體反映,許多路口紅綠燈停擺,銀行作業也受到影響;更有網民表示,台灣中正區有診所突然停電,讓正在進行手術的醫護嚇一跳。


 原圖:社交網站專頁「信義區三兩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