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升學】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9月開學、擁星級教學團隊 梁振英:打造中小學12年一條龍、培養「香港根、中國心、世界觀、大格局」
【北上升學】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9月開學、擁星級教學團隊 梁振英:打造中小學12年一條龍、培養「香港根、中國心、世界觀、大格局」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積極推動香港與廣州南沙合作,最近更拍片宣傳由其牽頭創辦的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梁振英稱,學校是非牟利的港人子弟學校,設小學及中學部,12年一條龍,只收錄香港及台灣、澳門等非內地籍學生,用香港學制,學生將應考香港中學文憑試及外國公開試。該校今年5月落成後便正式收生,並於9月開學。學校網站顯示,該校擁有星級教學團隊,不少教職員都是來自香港名校。


梁振英在片中首先介紹南沙的位置,指出南沙是廣東省省會廣州市的一個區,在香港的西九高鐵站坐高鐵,去到南沙的慶盛站只需要35分鐘的時間,南沙是3個粵港合作的重大平台之一 ,南沙現在的產業結構已經是相當完整的,土地面積相當大,是有超過800平方公里,南沙區政府規劃了一個港人社區,是用香港規劃師根據香港的規劃理念,港人的生活作息習慣,以及香港規劃標準來規劃的。


他續指,在該1平方公里的港人社區裏面,有93畝大面積的土地,用來辦這間民心港人子弟學校。而香港科技大學(廣州)距離港人子弟學校1.7公里,校園面積等於香港清水灣校園的兩倍,而南沙慶盛高鐵站距離民心學校約不到1公里,旁邊有香港地產商正發展類似太古廣場、具多功能的商業計劃。


梁振英表示,民心學校的招生對象,包括港人子弟,以及台灣、澳門居民的子弟,還有在海外的華人華僑子弟。學校採用香港學制,而且是同時有香港DSE課程及海外課程的12年一條龍中小學,更是一間非牟利的寄宿學校,該校收取的學費、宿費等僅用於支付學校的經常性營運開支,強調辦學精神是讓家長覺得能夠負擔得起,為港人子女及其他非內地籍子女提供優質教育。


該校擁有1200個宿位,梁振英指可以和香港的學校經常辦活動,邀請香港的學生前往,利用學校當作一個基地,與民心學校的學生一起共同辦活動;亦可以利用這個基地到大灣區,以至到全國各地見識一下。他又指,會邀請內地學校的同學,到民心學校住宿,讓學生之間多點交流; 甚至外國學校的學生都可以到民心學校住宿。


根據學校網站列出的辦學宗旨,是培養擁有「香港根、中國心、世界觀」的大格局思維、具備「兩文三語」能力的下一代。梁振英強調,讓民心學校學生與其他學生多點交流,可以促進他們「香港根」的生長, 促進「中國心」的壯大,亦促進「世界觀」的擴展,因此其辦學理念是 「香港根」、「中國心」、「世界觀」、「大格局」。


(總校長潘淑嫻)

另外,學校網站顯示,總校長是香港津貼中學議會主席潘淑嫻,她原任香港宣基中學校長,擔任校長超過20年。她現為香港選舉委員會委員(教育界)、香港城市大學校董、香港津貼中學議會當然執委等。另外有3名副校長分別負責小學及中學部,全部都在本港有教學經驗。中學副校長張阿旭在香港、倫敦、上海及深圳的精英院校擔任不同的英國語文、英國文學及升學指導工作,當中包括英國倫敦德威公學國際學生主管、香港拔萃女書院中六英國語文統籌員。

(中學副校長張阿旭)

(小學副校長鍾子慧)

小學副校長鍾子慧曾任教津貼小學,後轉至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任教,期間擔任學科主任、教務主任及副校長,行政經驗豐富。另一小學副校長羅懿文亦從事教育工作20多年,曾在香港中、小學任教,具有豐富教學及行政經 驗。加入民心團隊前,於香港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任主任一職。


(小學副校長羅懿文)

至於學費方面,2022至2023年度,小學(G1-G6)一學年為98,000元(人民幣‧下同);初中(G7-G9)為118,000元;高中(G10)為138,000元。住 宿 費則是小學(G5-G6,4人間)一學年11,000元(含周末)、10,000元(不含周末);中學(G7-G10,3人間)為13,000元(含周末)、12,000元(不含周末)。餐費方面,走讀(不住宿)一學年為8,000元;住宿(小學)為18,000元;住宿(中學)為19,000元。


梁振英介紹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原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Xnrhd5gjRM


詳情可瀏覽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官網:http://www.minxinnansha.org


圖片來源: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6
心心眼
6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