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疫變播「毒」?】15人從香港偷渡回內地 4人分別在廣州、湖南郴州確診
【避疫變播「毒」?】15人從香港偷渡回內地 4人分別在廣州、湖南郴州確診

本港疫情大爆發,確診人數高居不下,導致本港市民人心惶惶,近日有人竟從香港偷渡回內地避疫。有傳媒引述消息指,有15人於前日(14日)凌晨4時左右,從香港偷渡到珠海入境,目前當局已追蹤到當中12人,其中廣東省內涉及廣州、深圳、佛山、東莞、惠州等地,而外省則涉及湖南省、福建省。目前該批偷渡人員中,已有2人在廣州驗出陽性、2人在湖南郴州驗出陽性。廣東省有關部門下發指令加強防控措施。


廣州衞健委今日(16日)公布,追蹤到的2人分別是21歲和23歲女子,14日凌晨從香港入境,坐網約車回到廣州後確診。兩人曾經到天河區太古匯LV、DIOR等名店,以及花都區希爾頓酒店,番禺長隆歡樂世界和南沙區的酒店。


廣州市疫控中心指,該兩名患者體內病毒量高,具極大傳播風險。另外,醫院流行病學調查顯示,患者由上月28日在珠海市坐船出海,後於本月14日回到珠海,由於往返香港和珠海的航線自上月15日起已暫停營運,懷疑兩人是偷渡。


而湖南郴州市政府昨日(15日)亦通報,發現兩宗香港返湘人員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現已轉至定點醫院進行隔離治療。經核查後,發現兩名涉事男子肖某和鄧某康,於前日凌晨從香港坐船到達珠海市斗門區,其後兩人跨省自駕經高速公路到湖南郴州,其後到醫院核酸檢證實確診。當地警方表示,兩人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等罪名,已經被立案偵查,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


另外,珠海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昨日發出公告,因應有人從香港偷渡回內地,疫情輸入風險極高,要求各區發動群眾,舉報打擊偷渡,每抓獲一艘偷渡船獎勵10萬元,惠州大亞灣經濟技術開發區公安局亦鼓勵民眾舉報偷渡,最高獎勵50萬元。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