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而不僵】反修例分子死灰復燃? Telegram群組招手足加入「文宣抗爭」
【死而不僵】反修例分子死灰復燃? Telegram群組招手足加入「文宣抗爭」

反修例風波已完結多時,社會亦回歸平靜共同抗疫,但有傳媒發現有部分死硬派分子仍死而不僵,近日在Telegram群組發動「文宣戰」,有組織地招募「手足」設計反政府、撐抗爭的宣傳品,有人亦響應號召,在街頭、巴士和港鐵車廂等公共場所手寫或張貼「文宣」,拍照上載群組「分享」,當中包括張貼「23條滅你聲」貼紙,反對《基本法》第23條立法等。

據《星島日報》今日報道,前年2月初成立的Telegram群組「文宣戰最前線」發帖,呼籲「手足」參與「文宣」行動,似獲不少人響應。帖文指「用兵之道,攻心為上。文宣輿論戰嘅目的,就係攻佔人心,改變人嘅思想。而改變,就係始於行動。所以只要肯用實際行動參與文宣運動嘅,無論出文稿又好、設計出圖又好、出手貼連儂牆又好、幫手攪社區活動又好、背後做支援搵資源又好,都可以係呢場運動嘅前線!想打贏呢場仗嗎?文宣戰最前線就係爭你一個!」

群組中有大量悼念照片,包括在行人隧道放置印有「R.I.P.(安息)周梓樂」紙盒,在街角後巷放置印有「別讓真相沉沒」和墮海溺斃死者陳彥琳頭像的紙牌及蠟燭型電燈,更有人在去年發生「七一」刺警案的銅鑼灣崇光百貨對開路面欄杆掛上悼念兇徒梁健輝的小牌子,當中印有「香港人永遠記得2021 7.1 梁健輝先生R.I.P. 永垂不朽」,旁邊亦放置了蠟燭型電燈,涉嫌美化孤狼式恐怖襲擊,有違反《港區國安法》之嫌。

另一Telegram群組「反送中文宣谷」則讓眾人上載自行設計的「文宣」,以便其他人打印及四處張貼,當中一幅「文宣」聲援以利刀襲擊警員頸部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等4名已入獄的暴力分子,肆意美化「黑暴」。

而近日本港疫情嚴峻,政府倡市民盡快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惟群組中有人製作了反對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圖文,圖中可見多人躺在地上,上面有不少針筒橫飛,附帶寫有「躺平,讓針筒飛」文字,用意明顯是呼籲公眾拒絕接種疫苗。

原圖:星島日報、Telegram群組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