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本港新增124宗確診逾70宗初確、黃大仙區疫情有蔓延迹象、荃灣花園榮華閣現垂直傳播、年初四放寬防疫措施機會微
【新冠疫情】本港新增124宗確診逾70宗初確、黃大仙區疫情有蔓延迹象、荃灣花園榮華閣現垂直傳播、年初四放寬防疫措施機會微

本港今日(25日)新增12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93宗本地感染個案中有6宗源頭不明,另有超過70宗初步確診。葵涌邨疫情持續擴大,再多33宗確診,累計276宗感染個案,黃大仙鳳凰新村新形象髮型屋、荃灣花園榮華閣繼續錄得確診個案。


葵涌邨今天新增33宗個案,其中有15宗來自逸葵樓,10宗夏葵樓、4宗映葵樓,旭葵樓、雅葵樓及翠葵樓各有1宗,而在葵涌邨附近的葵馥苑安葵閣,亦首次有人確診,是一名29歲女患者。


如今葵涌邨已發現276宗確診和初步確診個案,暫時錄得最多個案仍是逸葵樓,錄得184宗感染,涉及120個單位,其次為映葵樓,錄得逾60宗個案,而夏葵樓的個案近日增幅明顯。因應疫情最新發展,逸葵樓圍封檢測須延長兩天至1月28日,夏葵樓亦須圍封5天。


葵涌邨疫情未止,另一區黃大仙的疫情又有蔓延迹象。黃大仙鳳凰新村新型髮型屋今天新增兩宗個案,分別是顧客及員工,與昨(24日)公布染疫的職員,均驗出L452R變種病毒。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呼籲,曾到該髮型屋的市民聯絡衞生防護中心及做檢測。


張竹君又指,黃大仙先後有髮型屋爆疫,豪苑第一座亦出現垂直傳播,加上今天再發現該區出現源頭不明個案,顯示黃大仙區已有傳播,而且相關患者較遲被發現染疫,或會造成社區感染,呼籲黃大仙區市民盡快檢測。


荃灣花園榮華閣亦出現「垂直傳播」,今天再多一人確診,與早前確診患者一樣,都是住在較高樓層的5號室單位。當局傍晚派人到場視察後,決定將4至18樓的5號室單位居民撤走,16至18樓及天台的4號室單位亦要撤離。


另一方面,大埔林村林錦公路較寮下至坪朗花園一帶污水樣本呈陽性,當局將設立流動採樣站。張竹君呼籲居民盡早檢測。


至於31宗外地輸入病例中,21名患者為印度抵港船員。


因應疫情最新發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農曆年初四(2月4日)大幅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的機會甚微,但或可作微調,將於本星期內公布交代。她又指,政府此刻必須提升疫苗接種率,稍後會加大力度擴大疫苗氣泡,更嚴厲要求市民進入處所或參加某些活動須接種疫苗。


農曆新年將至,林鄭呼籲市民在假期期間減少跨家庭聚會,盡量留在家中,共同努力,以期本港一如以往抗擊病毒,走出疫情。


另外,繼新春花車巡遊、賀歲煙花匯演及賀歲賽馬,再有傳統農曆新年活動受疫情影響。嗇色園宣布,為保障安全及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原定年廿九晚(1月31日)舉行的黃大仙祠頭炷香,將不會開放予公眾參與,亦不設傳媒採訪。屆時儀式會由監院李耀輝道長為主科,率領董事會成員主持壬寅年祈福儀式,於子夜12時正鐘鼓齊鳴,為全港市民祈福。祈福儀式將會網上直播。


圖片來源:Google地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