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利是圖】「黃色經濟圈」平台被揭斂財真面目 煽動仇恨攻擊「藍營」商戶
【唯利是圖】「黃色經濟圈」平台被揭斂財真面目 煽動仇恨攻擊「藍營」商戶

以支持所謂「同路人」而衍生的「黃色經濟圈」,近年備受爭議,當中充斥斂財和違法嫌疑。據最新一期《東周刊》報道,有網絡平台發動抵制個別電視台的廣告商,企圖逼使對方撤銷廣告,將廣告費流向「黃營」媒體;有平台曾號召支持者購買指定商品,聲稱將部分收益購買「探監物資券」支援在囚「手足」,卻替多名前區議員開設的商店宣傳,被質疑「專益自己友」;亦有平台巧取豪奪「同路人」血汗錢,被質疑見利忘義。


據報道,有社交平台打着「黃色經濟圈」旗幟,攻擊其眼中的「藍營」商戶,例如「sayno4tvb」發動抵制個別電視台的節目及其廣告商,包括整合廣告商名單,號召網民在廣告商社交網頁留下負面留言,逼使對方撤銷廣告,圖令商家將廣告費流向「黃營」媒體。


約前年10月成立的「黃店」平台「懲罰Mee」,負責人疑包括前香港眾志成員,不時號召「黃店」配合反對派陣營的行動,並曾與支援在囚違法示威者、現已解散的「石牆花」合作,號召支持者購買指定商品,聲稱將收益三分之一購買「探監物資券」支援在囚「手足」,但卻替多名前區議員開設的商店宣傳,被質疑「專益自己友」。「懲罰Mee」亦呼籲網民不要捐款予慈善機構,改為捐助支援暴力示威者的「612基金」,並邀請前香港眾志常委周庭當「星級懲罰師」推介友好「黃店」。


至於2019年8月成立的「夠薑」,近期經常設立「黃店」市集,目前在旺角朗豪坊附近地舖開設「隱世市集」,該店舖分間約30個攤檔出租,據悉各攤檔月租約1.8萬元,日租約600元。有地產經紀稱,若30個攤檔全數出租計算,「夠薑」每月有54萬元收入。可是,攤檔商戶只有一張四呎乘一呎半的長桌,可用面積只有6平方呎,按月租1.8萬元計,呎租高達3000元,有檔主感覺被人「掠水」,而且旺丁不旺財,打算租期滿後離場。


「夠薑」亦於前年3月推銷「Yell Card」斂財,當中部分閃卡設計成「黃店」廣告,但有協助設計閃卡的插畫師,不滿「夠薑」拆帳時涉嫌「搬龍門」,導致利潤大減甚至「無錢分」,不少網民指摘有人藉黃色經濟牟利之餘,更巧取豪奪「同路人」的血汗錢。


圖片來源:sayno4tvb Instagram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6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