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輪支援】第五輪抗疫基金今起接受申請 支援三個行業下月18日截止
【第五輪支援】第五輪抗疫基金今起接受申請 支援三個行業下月18日截止

食物環境衞生署今日(17日)表示,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即日起接受申請,下月18日截止,合資格申請者包括餐飲處所、商營浴室及公眾娛樂場所的持牌人。


食環署發言人提醒,如以公司名義提出申請,申請人在申請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期間,必須持有根據《公司條例》簽發的有效公司註冊證明書,並在公司註冊處綜合資訊系統中顯示為「仍註冊」,並且沒有任何針對該公司的破產或清盤程序正在進行。


按照計畫,合資格並營運中的普通食肆、小食食肆、水上食肆及工廠食堂的持牌人,按其牌照上所訂明的樓面面積發放5萬元至25萬元的一次性資助,如持牌餐飲處所如同時經營卡拉OK場所、夜總會及酒吧或酒館業務,並已關閉整個持牌處所範圍,可按相關業務分別申請額外2.5萬元的一次性資助。


另外,商場內美食廣場合資格的食物製造廠牌照持有人,亦會按其營運中的持牌處所面積,可獲發1萬元至5萬元的一次性資助,有大約1700個持牌人受惠。如有關業務並非由持牌人營運,則必須獲得該食物業業務的經營者申明,支持持牌人申請是項資助。


至於食環署轄下街市熟食或小食攤檔的承租人,以及在公營屋邨持有小販牌照經營熟食業務的人士,每名合資格的承租人或持牌人,亦可申請2.5萬元的一次性資助。約有1000名經營者受惠。


另外,商營浴室牌照持有人資助計劃,為每名合資格的商營浴室持牌人提供一次性5萬元資助,而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持有人資助計劃,則為合資格的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持有人(電影院資助計劃下的合資格電影院營運者除外)及臨時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持有人,分別提供一次性5萬元及1萬元的資助。


合資格的人士,可到食環署各分區環境衞生辦事處索取申請表格,亦可於食環署網頁下載申請文件及瀏覽計劃的詳情。有關申請人可透過食環署網頁遞交適用的資助申請,亦可親身或以郵寄方式向食環署各分區環境衞生辦事處(如酒牌則須向各牌照辦事處)遞交申請。就獲批的申請,食環署會將資助以劃線支票,寄往相關持牌處所在食環署登記的通訊地址。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