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措施】太古城「東隅」下月起轉為檢疫酒店 供國泰機組人員專用
【檢疫措施】太古城「東隅」下月起轉為檢疫酒店 供國泰機組人員專用

國泰航空2名機艙服務員違反豁免檢疫指引,令變種病毒Omicron流入本港社區,政府隨即取消客機機組人員豁免檢疫的措施,預期隔離酒店需求進一步增加。位於太古城的香港東隅酒店(EAST Hotels)宣布,下月1日起將成為國泰航空機組人員的指定檢疫酒店,不會接受其他房間預訂。


據《星島日報》引述消息來源指,有關安排最少為期半年,而為確保酒店團隊成員、機組人員,以至社區人士的健康和安全,酒店已作出一系列特別措施與安排,客房樓層及餐廳均設有不同的空調系統,機組人員及酒店餐廳的服務亦將分別由2支團隊負責,確保維持最高的衞生標準。


香港東隅酒店表示,為確保酒店團隊成員、機組人員,以至社區人士的健康和安全,已作出一系列特別措施與安排,將繼續遵從政府指引及在所有公共範圍進行徹底清潔消毒,確保維持最高的衛生標準。政府亦已派專責人員巡查,確保酒店遵守政府的相關要求。


事件的起點是去年12月24、25日,2名國泰空少分別從美國抵港,獲得豁免檢疫,但二人在25日違規聚餐,最後證實確診Omicron。其中44歲空少(編號12611)更在2日後與家人到又一城望月樓吃飯,把病毒傳染同場8名食客;直接或間接令望月樓群組至今累計有10人確診,該群組亦牽連同場200多名食客及20多名職員需進行檢疫,望月樓餐廳亦需停業消毒。


《文匯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國泰一直以來有「客機去貨機返」的營運方式,幫助更多機組人員豁免檢疫,或是造成今次爆發Omicron輸入個案的原因之一。目前國泰已取消這種營運方式,但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勢,病毒數日內在社區急劇蔓延。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遲做都好過唔做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