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第5波疫情蔓延 有議員及醫生倡「全民檢測」
【新冠肺炎】第5波疫情蔓延 有議員及醫生倡「全民檢測」

本港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威脅未解,第5波疫情殺到,加上現時社區內有多條傳播鏈,有立法會議員促政府「追蹤源頭」,又有議員及醫生建議考慮推行「全民檢測」。


醫學及衞生服務界立法會議員林哲玄表示,「香港再來一次『全民檢測』是醫生圈內今天的熱議」。他形容Omicron浪潮席捲香港,爆發幾乎在所難免,而診斷的個案只是冰山一角,「看不清、找不到的傳播鏈數目連專家也不敢估算」。


林又指檢測是抗疫的重要武器,好處是涵蓋面最廣,但是所需要的資源最多、準備時間也最長,又建議可考慮於人多密集地區,例如以每個公共屋邨作為一個單元,作邨內「全民檢測」。他指2020年的「全民檢測」準備了大概一個月,形容Omicrom現在的浪潮,一個月可能疫情已發到高峰,感染人數可能數以萬計,形容「敵人迫在眉睫」。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亦認同政府應該就進行全民檢測做好準備。她提到,香港現時都是按確診者居住地進行小區強制檢測,但市民近來的防疫意識的確有所鬆懈,所以,她贊同朝向「全民檢測」方向走。


工聯會則批評現時疫情與外防輸入不力有關,包括機組人員隔離措施有漏洞,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認為,今次疫情主要源頭在於2名國泰航空空勤人員無嚴格遵守規定,私自離家外出導致社區傳播。他質疑為何會有此防疫漏洞,「國泰是否容許、默許、甚至鼓勵員工『客機去 貨機返』?」他又指工聯會議員將會就國泰的疏忽在立法會上提出質詢。其黨友陳穎欣正協助因為機組人員傳播鏈事件,而受影響需要隔離的市民,將進行民事索償。她又要求政府刑事追究國泰及涉事的機組人員,期望律政司以給予答覆。


香江智匯會長周伯展醫生亦向傳媒建議在港進行「全民檢測」,找出潛在傳播者,防疫情大爆發。他提出,Omicron潛伏期較短,傳染力強,確診者不知自己「中招」繼續外出,後果嚴重,政府應借鑒內地,研推「全民檢測」,做到早發現、早檢測、早隔離,斬斷傳播鏈。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