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至上】運輸署:風火輪等電動可移動工具 需再測試始立法規管使用
【安全至上】運輸署:風火輪等電動可移動工具 需再測試始立法規管使用

運輸正研究立法規管風火輪等電動可移動工具的使用。運輸署署長羅淑佩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曾實地測試有關產品,部分出現險象橫生情況,因此需要再認真測試,才可正式立法。


羅淑佩表示,署方於今年初曾在將軍澳及白石角單車徑,舉行兩次實地測試。她指「電動可移動工具」基本上安全,但個別情況亦出現問題,認為仍有不少安全隱患,包括在斜坡及馬路旁使用會有風險,需要再認真測試,才能着手立法。她指,署方正與科學園公司商討,並將於下年再舉行實地測試,詳情則有待公布。


有科學園創科公司負責人則指,今年10月曾收到電郵,提到科學園與運輸署初步計畫,於明年首季舉行先導試驗計劃,讓申請者在科研路至大學站的一段單車徑,試用電動可移動工具,為期半年。


另外,運輸署亦與部分持份者舉行會議,就制定相關《使用者守則》諮詢意見,作為未來法例的輔助文件,而初步擬議內容包括使用相關工具的技術細節、操作規則、安全提示及指引等。


有份參與會議的便攜式電動車總會顧問嚴丞翊指,首次會議在上月舉行。他建議署方在守則中加入初學者指引,例如規定使用者先在單車練習場及指定建議路線進行練習,再准許在單車徑高速行駛。他又指,明白部分市民擔心安全問題,建議在立法時將速度上限規定在每小時25公里,日後再考慮會否放寬,並規定使用者年齡需滿12歲,否則需有成年人陪同。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