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顯公義】台灣殺人嫌犯潛逃廈門 國台辦:決定遣返回台
【彰顯公義】台灣殺人嫌犯潛逃廈門 國台辦:決定遣返回台

台灣一名男子涉嫌開槍殺人後,隨即乘飛機逃往廈門,因疫情需在當地酒店隔離檢疫,隔離期間被公安追蹤到身份行蹤。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7日)書面回覆傳媒指,當局決定將該名嫌犯遣返回台。


馬曉光表示,廈門市公安機關獲悉媒體報道後,立即開展調查。經公安訊問,該黃姓嫌犯對在台灣新北市槍殺何姓男子一事供認不諱。為打擊暴力犯罪,保障兩岸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維護兩岸交流秩序,廈門市公安機關決定將他遣返回台。


案發於上月22日,新北市新店區一名45歲何姓男子,遭姓黃疑兇持槍瞄準頭部連開4槍,疑兇事後多次偽裝潛逃,並於同日搭機至廈門,並入住防疫旅館接受隔離檢疫。


台灣陸委會今日對事件表示肯定,發言人指出「我方將配合中方有關部門做好遣返嫌犯相關事宜」。發言人又強調,犯罪是世界公敵,台方希望未來雙方主管機關可持續透過「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推動打擊犯罪工作,以保障兩岸人民權益及福祉,彰顯司法正義。


圖片來源:國台辦網站、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