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台獨】美邀台出席民主峰會 國台辦: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任何形式官方往來
【反對台獨】美邀台出席民主峰會 國台辦: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任何形式官方往來

美國總統拜登邀請約110個國家及地區,參與下月9日至10日舉行的所謂視像民主峰會,中國、俄羅斯不獲邀請,反而台灣地區「榜上有名」。荷蘭眾議院亦通過動議,呼籲政府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 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24日)指出,美國國務院所列的涉台稱謂是錯誤的,又稱「我們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對於美方與台灣先後舉行所謂「政治經濟對話」、「國防研討會」和「經濟對話」,朱鳳蓮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她又指,如果「台獨」分裂勢力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中方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她又回應中方把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降為代辦級,強調無論是打着民主旗號,還是以貿易合作為掩護,實質上都是是兜售「兩國論」等台獨主張,企圖分裂國家,奉勸國際上任何挺台反華勢力,「以台制華」十分危險,是在玩火,玩火者必自焚。


至於國台辦早前公布的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包括台灣的外交部長吳釗燮、行政長院長蘇貞昌和立法院院長游錫堃,朱鳳蓮今日指清單上絕不止這3人,注意到有個別台獨分子聲稱,對未被列入清單感到「遺憾」,她直言:「別着急,有他們真正遺憾的時候。」


另外,台灣立法機關近日一讀通過民進黨提出的修憲草案,內容包括降低修憲門檻等。朱鳳蓮強調,堅決反對台灣地區任何形式的修憲謀獨行徑,包括降低門檻為謀獨打開方便之門、夾帶偷渡謀獨議題等。她又說,民進黨為謀取私利,不顧各方堅決反對和嚴正警告,一意孤行,勢將自食惡果。


圖片來源: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