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論壇】再出發大聯盟11.26辦選委界別候選人論壇:「比政綱、比能力、並非比急才」;冀展現新選制新景象
【選舉論壇】再出發大聯盟11.26辦選委界別候選人論壇:「比政綱、比能力、並非比急才」;冀展現新選制新景象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定於下月19日舉行。今次的選舉方式及選舉產生辦法與過往有所不同,尤其是由選舉委員會界別選出40名立法會議員。為了讓全港巿民也了解這個界別的候選人,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主辦、圈傳媒協辦的「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論壇」,將於十一月二十六日舉行,讓該界別的所有候選人有機會表達政綱及政治抱負。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日(16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論壇的安排,並向這界別的參選人發出邀請。



大聯盟項目主任黃冰芬表示,希望通過是次論壇讓香港市民對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有所認識,同時可以展現新選制下的新景象。目前選舉委員會界別有51人報名,競爭相當激烈,社會各界精英輩出,各參選人的專業性及背景更多元化,相信政策方面也有更多創新的建議,相信論壇可以幫助選委們了解各候選人及其議政論政的水平。她又說,本次論壇主要希望他們在過程中比拼政綱、能力、內涵,而不是考急才,所以會預備十幾條議題給他們「溫書」,議題涵蓋方方面面。


論壇將於11月26日下午2時至6時舉行,透過電子傳媒和網媒全程以粵語直播。



協辦單位圈傳媒總社長張瑞蓮表示,受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委託,協助製作是次論壇,會根據相關的選舉法例「公平和平等對待原則」,設計和製作這次候選人論壇,確保論壇以公平、公正、公開的形式舉辦。同時,照顧到各候選人的需要,現場也會安排中英普即時傳譯。今日稍後會向51位參選人發出邀請信,希望所有候選人都能踴躍參與,截止報名日期為11月18日。在收到參選人回覆之後,大聯盟便會發送題目,讓參選人可以預先準備,到論壇舉行當日就會由主持人抽籤決定候選人每一組討論的議題。


由於政府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要在11月12日提名期結束後,才展開有關審查候選人的工作,結果將於11月26日或之前公布,因此,大會決定在資審會把合資格候選人名單刋憲後,才舉辦這個論壇,既符合資審的原則,也能消除候選人的疑慮。




本次論壇邀請了兩位具有經驗的人士擔任論壇主持人,分別是資深傳媒人李燦榮和黃穎君。據他們在發布會上介紹,候選人不可擕帶任何宣傳手舉牌或橫額,如有宣傳服裝,只能有候選人的名字,不能有標語。屆時每4人一組,每人有4分鐘發言時間,分作三個回合。


第一回合是自我介紹,每人1分30秒,候選人在限時內作簡短自我介紹或介紹政綱。第二回合是議題論述,每人2分鐘,議題由主持人抽籤及讀出。候選人圍繞同一議題發表意見,以及可向同組候選人互相提問。每人發言的總時數不能超過2分鐘。第三回合是總結,每人30秒。每位候選人總發言時間為4分鐘。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5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