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辭職】科大校長史維請辭 提早於明年10月19日卸任
【校長辭職】科大校長史維請辭 提早於明年10月19日卸任

香港科技大學今日(9日)宣布,校長史維教授已向大學校董會正式請辭,維原於2023年8月31日才屆滿任期,如今將提早一年卸任,於2022年10月19日生效。史維本人及科大均未有交代其提前離任的原因。大學將就下一任校長的延聘,啟動全球招聘工作。


史維去信校內師生表示,很榮幸在過去11年多能以科大為家。在創校團隊和一眾前科大成員所奠定的堅實基礎上,與各同仁及支持者努力不懈,才能讓科大的學術水平、開放思維及大學聲望持續蓬勃發展。在面對各種挑戰的同時,團結合作,為保障大學的長遠利益及定位而努力。只要秉持這種信念,大學定能繼續開拓更廣闊的新天地。


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表示,校董會讚揚並感謝史校長過去以大學首席副校長及校長職務所作出的寶貴貢獻,他說,史校長是一位有熱誠而堅定的領導者,他有清晰的願景,盡心盡力奉獻大學。他說,有信心科大將繼往開來,在過往30年所建立的強大基礎上再創佳績。


史維於2010年8月加入科大,出任首席副校長,執掌學術事務,包括帶領本科課程順利過渡至新的「三三四」學制。至2013年,他負責的範疇擴展至人力資源、財務、校園發展及其他資源的籌劃和管理等,於2018年9月獲委任為科大第4任校長。


兩年前,史維曾要求就科大學生周梓樂墮樓事件作出獨立及徹底的調查,並要求所有涉事方作出澄清,尤其是警方。而國安法去年7月生效時,香港5間大學校長曾發聯署聲明支持,史維並無參與聯署。


圖片來源: 香港科技大學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