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外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將恢復二讀 張宇人指本港醫生保障已足夠、籲私家醫生「停止喧嘩」
【引入外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將恢復二讀 張宇人指本港醫生保障已足夠、籲私家醫生「停止喧嘩」

立法會周三將會恢復二讀辯論有關放寬海外醫生來港註冊的修訂條例草案,提出多項修正案的行政會議成員、自由黨立法會議員張宇人今早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估計相關條例將於本星期順利通過。他指目前本港醫生的保障已經足夠,批評部分私人執業的專科醫生有「保護主義」,認為他們已賺到盆滿缽滿,是時候停止喧嘩,讓基層市民接受到良好及適時的醫療服務,又指質疑海外專科醫生資格的說法荒謬絕倫,形容有人將謊話講1000次,就以為會說服到香港市民。


不過,張宇人擔心現時在海外執業的香港永久居民醫生並不多,即使《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獲通過,最終來港執業的醫生未必太多,無助解決人手短缺問題。他以開閘放水解旱作比喻,稱政府現在準備開水閘,以為會有很多水流過來,但最終可能「一滴都無」,憂慮基層市民又要再等10年,才有機會增加醫生供應。


他表示,回歸前英聯邦醫生來港執業毋須考試,當時每年有超過200多名醫生來港執業,加上本港每年有300名醫科畢業生,指人手充足令公立醫院服務質素良好、輪候時間相對短,很多市民都選擇到公立醫院求診;但相反,現今私家醫生收費貴,「生意做唔切」,甚至有能力不斷開設分店。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則擔心,即使條例草案獲通過,都只是踏出了半步,因為醫委會成立「特別註冊委員會」後,可能要討論一年半載,才能定立釐訂認可院校名單的機制,之後才開放給海外醫生提交申請,意味可能需時一年,才正式有首批醫生來港。他又指,現時公立醫院不少專科門診病人,動輒要等4、5個月,才能接受適切手術治療,擔心病人病情被耽誤;即使情況穩定,無止境輪候亦會令病人出現憂慮情緒,連帶容易令病情惡化。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