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行動】警屯門龍鼓灘搗走私貨櫃場 檢1700噸凍肉市值逾5億元
【聯合行動】警屯門龍鼓灘搗走私貨櫃場 檢1700噸凍肉市值逾5億元

水警女高級督察林婉儀日前在反走私行動中墮海殉職後,「一哥」蕭澤頤矢言加強打擊走私。警方昨日聯同食環署,在屯門龍鼓灘一個貨櫃場,在68個40呎長的凍肉櫃中,檢獲約1700公噸走私凍肉及內臟,市值超過5億元。行動中拘捕一名40歲男子,涉嫌經營無牌凍房,並在現場檢獲兩艘懷疑改裝快艇。


新界北總區反黑組高級督察戴寶兒表示,警方近期加強收集情報,發現涉案貨櫃場存放走私凍肉,在昨日採取行動,突擊搜查龍鼓灘下灘的貨櫃場,發現場內有超過200個貨櫃,超過150個有製冷功能,並發現兩艘大馬力改裝快艇,懷疑用作走私。貨櫃場40歲男負責人懷疑有三合會背景,涉嫌無牌經營凍房及以走私用途建造船隻被捕。警方初步調查顯示,這批凍肉來自巴西和荷蘭等地,不排除會被運往內地。


另外,警方上周二起與多個部門進行反偷渡及海上安全行動,其中水警分別於前日及昨日聯同飛行服務隊在高空巡視走私黑點,在后海灣發現有兩架改裝的走私快艇匿藏在紅樹林,並今早在大嶼山白芒發現另一艘改裝快艇匿藏在紅樹林中,全部3艘快艇已被扣查。


水警西分區助理指揮官劉家業表示,走私分子行蹤隱秘,警方要連夜找10小時才發現他們在紅樹林匿藏快艇,被扣查快艇遭人加裝多部大馬力舷外機,航速可達50海里,等同陸上時速80公里,由不熟悉本地水域的內地走私客,在繁忙水域航行會構成極大危險,警方會繼續加強打擊及執法。


另據最新一期《東周刊》報道,活躍在內地及香港海域的私梟活動,發現幕後由3大黑幫操控,盤踞至少6個碼頭,當中包括昂船洲公眾貨物裝卸區、荃灣醉酒灣公眾貨物裝卸區、新油麻地公眾貨物裝卸區等。他們覷準內地對進口肉抽重稅,與香港零關稅有很大的差別,遂將各類凍肉以正常途徑運至香港,再偷運至廣州南沙、深圳前海、珠海及東莞等地,繼而轉售內地買家。報道指,由本港偷運至內地的凍肉估計涉及約70億元生意額,惟因本港的持牌凍倉不足,故大部分走私肉都儲存在不合規格的環境,質量成疑。

 

報道又引述知情人士稱,三跑機場對出近沙洲一帶,及港珠澳大橋附近海面,由於臨近內地蛇口,成為走私凍肉的熱門交收地,加上三跑機場對開不少大型樁柱及工程船等作掩護,有利大飛藏身及避開海關、水警追捕。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