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制】陳茂波:香港未來繫於國家發展、自身所長緊貼國家所需
【一國兩制】陳茂波:香港未來繫於國家發展、自身所長緊貼國家所需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3日)表示,「一國兩制」在制度上彈性地兼容和利用了資本主義發展經濟,也造就了香港的成功故事。在新發展階段下,如何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是香港繁榮穩定發展的關鍵。


陳茂波今日在其網誌發表文章表示,國家過去的發展道路,造就了今天的成就;為了迎來美好的未來,國家正以新發展理念走進新時代的新階段,「這是我們可以對香港的未來有信心的底氣」。


陳茂波認為,「一國兩制」是充滿生命力的制度優勢,過去的實踐經驗提供了深化認知的素材。面對社會的變化和處身不同發展階段,在實踐過程中遇到了新環境和新挑戰,也帶出了新任務。


陳茂波指出,「兩制」的靈活是源自於「一國」作為根本。在「一國」之內,要充份維護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即使有「兩制」的差異,共通的是施政為民——為人民謀幸福,讓人民的生活不斷改善。這是特區政府治理社會民生及發展經濟時,必須時刻持守的原則。


「無論是土地發展、生態保育,又或各種規劃部署,人民才是一切發展的中心,緊持這中心思想,在梳理問題、化解矛盾和應對挑戰時,便能辨輕重、知先後。」陳茂波解釋。


「土地房屋是香港社會發展中最尖銳的矛盾,對市民生活構成最大壓力,必須投入最大的力量去破解和應對。」陳茂波強調,有中央的支持,加上特區政府的努力,是沒有破解不到的矛盾,而政府亦要有新思維。讓社會對未來5年的發展能有所憧憬,讓市民能切實感受到生活朝著改善的方向發展,這將是匯聚推動改革力量的關鍵。


他又指外間對香港的發展及營商環境仍存在誤解、偏見,有必要透過上周發表的《香港營商環境報告》以正視聽、正本清源,積極推介香港優勢。


陳茂波最後說:香港昔日的成功、今天的發展,以至未來的機遇,都繫於國家的不斷發展和堅實支持,以自身之所長,緊貼服務國家之所需。在國家強大有力的支持下,在「一國兩制」的優勢中,香港的未來必定更繁榮穩定。


圖片來源:司長隨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