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國慶】政府辦國慶升旗禮及酒會 大批警員於灣仔一帶戒備
【十一國慶】政府辦國慶升旗禮及酒會 大批警員於灣仔一帶戒備

今日(1日)為十一國慶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灣仔金紫荊廣場早上8時舉行升旗儀式,其後移師會展舉行酒會,由特首林鄭月娥主禮,出席嘉賓包括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前特首曾蔭權,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及一眾問責官員等。


警方在會展一帶加強佈防,以小組形式巡邏,並封閉灣仔博覽道會展及金紫荊廣場一帶,港灣道入口有水馬圍封,而出入人士需檢查證件外,傳媒進入會展後,亦要進行安全檢查,包括檢查背包及器材;另外部分路段則實施改道。多間傳媒引述消息指,警方在港九部署逾8,000警力,確保升旗儀式,酒會及各區相關公眾活動,可以安全有序進行。


升旗禮上,護旗方隊及儀仗隊繼今年七一升旗儀式採用了中式步操,今日再以有「鵝步」之稱的中式步操進場,到走近旗桿時才換回英式步操,出席人士幾乎都劃一配戴同式款紅色口罩。國旗及區旗升上旗杆頂時,飛行服務隊兩架直升機分別懸掛國旗及區旗,飛越維港上空,消防輪及水警輪則在海面進行水禮。


林鄭月娥在酒會上致辭時表示,今年國慶對香港來說別具意義,國家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變得更強大;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下,真正踏上了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她又認為,現時比回歸以來任何時候,香港更具備發揮一國兩制獨特的條件,更能積極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體現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