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旋歸來】神舟十二號飛船順利返回地球 航天員身體狀況良好
【凱旋歸來】神舟十二號飛船順利返回地球 航天員身體狀況良好

在中國太空站內工作生活長達90天的神舟十二號3名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今日(17日)順利返回地球,於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東風著陸場成功著陸。


下午1時過後,返回艙進入大氣層,成功穿過黑障區,隨即打開降落傘。返回艙反推火箭成功點火後,下午1時半左右平安降落東風著陸場預定區域。


現場醫護人員檢查3名航天員身體狀態,表示他們狀況良好。地面控制中心宣布,今次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行任務圓滿成功。


擔任指令員的聶海勝表示,隨着中國綜合實力及科技水平不斷提升,將會有更多的航天員能刷新紀錄,創造中國高度。劉伯明形容,在中國的太空站進行太空漫步是幸運及幸福,他會繼續努力爭取飛得更高、更遠及時間更長。湯洪波則表示,回到地面的感覺非常好,飛上太空的感覺亦很好,又指在大空站完成大量實驗,亦有趁閒暇時領略到太空的深邃及奇妙。


這是神舟載人飛船首次在東風著陸場著陸。3三名航天員在太空站工作生活90天,則刷新了中國航天員單次飛行任務太空駐留時間的紀錄。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