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完結】教協召開特別大會 通過解散動議
【正式完結】教協召開特別大會 通過解散動議

教協上月在特別會員代表大會通過修改會章降低解散門檻,今日(11日)再召開特別會員大會,表決解散程序。會後會長馮偉華向傳媒表示,出席的140位會員在會上以132票贊成,6票反對,2票棄權,通過解散教協決議,同時司徒華教育基金亦將停止運作。


馮偉華表示今日特別會議完成程序後,希望有秩序地盡快完成後續工作,包括變賣物業,處理合約,遣散員工和與合作夥伴處理合作計劃結束事宜。他又透露司徒華教育基金附屬於教協,故此該基金亦會停止運作。


對於教協餘下的資產處理,馮稱會議決議決定由會員均分,若有會員沒有領取或有其他退款,將捐給香港合法的教育和慈善團體。他透露近日有一間上市公司出價1.75億元購買教協位於好望角大廈8、9樓的物業,接近市價,故此決定接受對方報價變賣兩處物業。而其他資產多數將進行招標,保證透明度,原則是不賤賣,以此對會員有所交代。


教協副會長葉建源則希望將解散工作做好,他稱教協成立至今48年歷史,最終解散大家都覺得可惜。


根據教協修改後的會章,今次會議只需有80名合格會員代表出席,其中三分二、即53人同意,教協便會解散。通過後會議就包括「會議結束後立即展開解散程序,授權理事處理相關事宜,包括繼續變賣資產」、「授權理事最少每月一次公布解散最新情況」等進行決議。教協理事會8月初一致通過決議解散,將遣散約200名員工和出售物業。隨後,教協再召過開特別會員大會,通過修改會章以降低解散門檻,有關決定已提交職工會登記局並獲批准,只需要得到出席會議的三分之二或以上會員同意即可以解散。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8
心心眼
13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