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用暴力】中年漢襲前港隊門梁卓長判囚6個月 官斥:如果個個意見唔同就打會天下大亂
【濫用暴力】中年漢襲前港隊門梁卓長判囚6個月 官斥:如果個個意見唔同就打會天下大亂

香港足球隊前門將梁卓長前年10月底在元朗衝突期間,疑因政見問題與在場人士爭執毆鬥,事後一名45歲男子被控襲擊致造成他人身體傷害罪。該男子今日在屯門裁判法院被裁定罪成,判監6個月。裁判官水佳麗在庭上訓斥:「如果個個出去意見唔同就打你,會天下大亂。」


報稱從事運輸業的45歲被告陳元雄,被控於2019年10月26日,在元朗福康街小巴總站外襲擊梁卓長,對其造成身體傷害。案情指,梁卓長當日行經褔康街時,疑因高呼「警察加油」而遭被告襲擊。


水官裁決時指,案發當晚有人在元朗聚集甚至「私了」,警方因而到場驅散,片段顯示梁卓長與被告素未謀面,但被告卻突然衝前揮拳,事主避開擋格,警告後自衛還擊。兩人一路沿福康街糾纏,亦有黑衣人乘機加入,雙雙流血收場。


水官認為被告無故施襲,事主有權自衛,又指被告死纏難打,鍥而不捨地追打事主。而兩人雙雙倒地後,被告仍至少 5次拳擊及批踭,擊中事主臉部等位置,與醫療報告脗合,遂裁定被告罪成。


水官判刑時指被告過往有兩次同類案底,可見他有暴力傾向,且正正是因為被告才會誘使他人參與一些毫無意義的襲擊。水官又反問被告,社會上各人有不同意見乃屬正常,但是否每次遇上意見分歧,便要如被告般瘋狂施襲?水官強調,判刑需阻嚇「隨便嘅暴力,隨便嘅施襲」,最終判被告監禁6個月。


同案另一名被告、倉務員龐梓賢亦被控襲擊致造成他人身體傷害罪,早前認罪被判囚4個月。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1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正當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