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責難逃】新華社狠批民陣是反中亂港大平台、解散不等於逃脫懲罰!
【罪責難逃】新華社狠批民陣是反中亂港大平台、解散不等於逃脫懲罰!

成立近19年的民陣今日(13日)宣布解散。新華社發表評論文章,形容民陣是反中亂港大平台,解散是大快人心!隨着民陣解散,平台各成員終作鳥獸散,又一顆長期侵蝕香港的「毒瘤」被清除,又一隻不斷禍亂香港的「魔爪」被斬斷,香港向良政善治再邁進一大步。


文章說,民陣自2002年民陣自我宣告成立以來,並無依法註冊為公司或合法社團,一直是非法組織。民陣幾乎集攏了所有香港反對派團體,其組織者慣常打着「和理非」、「爭取民主」旗號,興風作浪,肆意亂港,自始至終都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反中亂港大平台。在民陣所謂的解散聲明中,依然口口聲聲不忘呼籲世界關注,更暴露其有勾結外部勢力的重大嫌疑。


文章強調解散不等於認罪,也不等於可以逃脫懲罰。香港是法治社會,有關部門必定秉公執法,除惡務盡。負隅頑抗的首惡分子,必將難逃法律嚴懲。香港社會也絕不會允許相關勢力改頭換面另起爐灶,再次禍害香港,危害國家安全。


內地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亦在微博發文回應,表示民陣解散是繼教協解散後,「反對派陣營的又一大潰散」,直言民陣第一個衝擊目標就是《基本法》第23條,其內容正是讓香港自行制定國家安全相關法律,「我們不禁感慨,如果國安法當年的出台沒有被『民陣』這些勢力擋住,香港很可能就不會有後來的那麼多動盪和曲折了」。


胡錫進又指,民陣在解散前,已有不少組織與民陣割席,形容「一邊如此畏懼國安法而關張封門,一邊又在作鳥獸散前從門縫裡說幾句硬話充好漢,慫恿他人『別怕』,這就是『民陣遺言』讓很多人感受到的滑稽樣子。」


他最後強調「這場鬥爭還沒有結束」,直言:「仍有一些陰魂會繼續遊蕩一段時間。不排除其中一些力量準備化整為零繼續頑抗,香港社會需要徹底清除它們的影響。」他又告誡:「曾經起了破壞作用的極端反對派勢力早悔改,早調整,就會多一份主動性,執迷不悟者只會付出更大代價。」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新華社網站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好!第二粒恶瘡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