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國安】強調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任何人都不應挑戰 李家超:23條本地立法事在必行、重點打擊間諜活動
【守護國安】強調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任何人都不應挑戰 李家超:23條本地立法事在必行、重點打擊間諜活動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接受《星島日報》專訪時表示,《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事在必行。他指出,今次新法案將重點研究打擊間諜活動等。而在罰則上,李表示參考外國的國家安全法例條文及判刑,以及《港區國安法》實踐下的法庭案例,強調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任何人都不應該嘗試挑戰國家安全底線。


對比03年的23條立法草案,他指出,目前《港區國安法》已可處理如顛覆、煽動部分,但當年條文則未必足夠處理現時其他行為的情況,「我們要強化,正正做法律研究工作」。李強調,今次本地立法希望能處理最極端情況,「在19年面對的危害國家安全問題,可能以前未必想像得到,就23條立法內容,一定是可以處理特殊情況。」


選舉委員會分組選舉將於9月舉行,提名期今日(6日)展開。身兼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主席的李家超指出,政府不是要搞「清一色」,亦不會因某人批評政府或持相反意見就把他拒諸門外,強調「可以批評,可以對政府不滿,但不可以做危害國家安全的事情」。


李家超表示,資審會將會嚴格把關,謹慎及全面審查每一名申請人、獲提名人士及候選人,所有掌握的資料均會充分考慮,如有否做過違反「負面」清單行為,當中涵蓋過去的言行、文章、立場、與「某些人」交往情況等。他形容「絕不遺漏」,務求杜絕「假意扮真心」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的參選人「入閘」。


另外,被問到擔任政務司司長兩個月後的心得,李家超則分享自己施政理念的三部曲,包括鞏固國家安全城牆、管治改革掃除施政障礙著手處理民生問題,以及投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過程作出貢獻。他續指,19年反修例時期的香港非常之亂,市民人心惶惶,直至《港區國安法》出台後,為香港建立城牆,讓香港不再受到攻擊及破壞。


圖片來源: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