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專線】選委會選舉周五開始提名 梁定邦湯家驊擬攻法律界 多個學校議會有意出戰教界
【選舉專線】選委會選舉周五開始提名 梁定邦湯家驊擬攻法律界 多個學校議會有意出戰教界

選舉委員會選舉將於下月19日舉行,提名期由周五(6日)起至下周四(12日)結束。其中法律界有30個選委席位,包括6席當然委員、9席經提名產生的委員以及15席經選舉產生的委員。據《明報》報道,監警會前主席、資深大律師梁定邦正尋求業界支持,或會參選法律界選委;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亦表明會參選。


湯家驊回覆該報查詢時稱,他會參選法律界選委,計劃本周內報名,但拒絕透露更多詳情。亦有團體選民的成員透露,近日收到梁定邦電郵尋求提名參選,並預料對方能取得足夠提名。香港和解中心主席羅偉雄也表示積極考慮參選法律界選委,正詢問友好機構是否支持。


9名法律界選委將由中國法學會香港理事協商提名產生,理事之一大律師馬恩國表示,以往沒有參選選委,但這次會積極考慮參與協商做選委,並稱「幫中央承擔愛國者治港的責任是一個榮幸,是一個責任」。


至於教育界方面,修訂選舉制度後,高等教育界及教育界合併有30席,其中16席是毋須選舉產生的當然議席,餘下應有14席經選舉產生,本身具當然選委資格的人大代表、教聯會會長黃均瑜轉界別到教育界,令今次可供競爭的選舉議席只有13個。而上屆選委會中囊括兩界別共35席的教協,今屆決定不派人參選。


直接資助學校議會等多個學校議會計劃支持代表出選,而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透露,理事會明天將開會商討有關事宜,認為如議會有代表在選委佔一席位,將有助小學界於政策議題上發揮影響力。津貼中學議會主席劉振鴻也稱議會之後會商討,目前未有決定。


另外,新思維主席狄志遠今日表示,正考慮派出3至5人參選社會福利界及資訊科技界,他本人則考慮參選社福界,正與該界別的朋友商討。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