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香港女飛魚」的誕生
【新聞睇真啲】「香港女飛魚」的誕生

繼「劍神」張家朗日前為香港奪得一面東京奧運金牌後,今日又有獎牌進帳!香港游泳代表、「女飛魚」何詩蓓(Siobhan)今早出戰200米自由泳決賽,游出1分53秒92的佳績,惜敗於澳洲泳手迪瑪絲,為香港奪得一面銀牌,實現香港隊在奧運游泳項目獎牌「零的突破」。以往香港代表隊出征奧運,從未試過在同一屆取得多過一面獎牌,今次亦成功締造了歷史。


決賽高手如雲 奪銀決不容易


詩蓓在決賽的對手「高手如雲」,有力爭衛冕的包括美國泳手列迪姬、東奧女子400米金牌泳手澳洲的迪瑪絲、以及亞洲紀錄的保持者—中國泳手楊浚瑄等。詩蓓在比賽期間發揮超水準,在第100米時領先排名第一 ,分段時間甚至快過世界紀錄0秒50;只可惜澳洲泳手迪瑪絲在比賽尾段後勁凌厲,以快詩蓓0秒42的成績奪冠,並刷新了奧運紀錄。詩蓓雖屈居亞軍,但所游出的時間,已打破了香港及個人最佳紀錄,亦締造了新的亞洲紀錄!


4歲參加泳班 6歲接受訓練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能站在奧運頒獎台,每一位選手都是經過日復日的刻苦磨練,才有今日的成績,而詩蓓當然亦不會例外。詩蓓是混血兒,父親是愛爾蘭人、母親是香港人,在香港出生及長大。詩蓓自4歲起參加游泳班、6歲起接受泳隊訓練,其後因表現優異,獲入選為香港代表隊;詩蓓當年僅10歲首次代表香港出賽,就取得三金一銀的佳績。其後,她繼續披甲出戰國際賽事,至今代表過香港出戰奧運、青奧、亞運及東亞運等,一路屢創佳績。


說到詩蓓的威水史,就不得不提,她現時是香港28項游泳紀錄的保持者,包括50米、100米、200米、400米的自由游;200米蛙游及多項接力賽的香港紀錄。獲獎的背後,是多年艱苦訓練累積的成果。詩蓓在中學時期,每天凌晨5時起床「操水」,有時凌晨3時就要起床做功課,訓練結束後就趕忙趕回學校上課,下課後再到泳池操練。


兼顧游泳、學業及鋼琴


學業與運動員事業,兩者難免會有衝突,例如「香港劍神」張家朗就選擇中四退學,專注劍擊;但詩蓓卻走不一樣的路線,想同時兼顧好學業及運動事業,這就注定要走上一條艱辛的道路。不過,詩蓓用行動結果證明,她確實能做得到!


詩蓓在2015年要同時應付中學文憑試DSE及8級鋼琴考試,在減少游泳訓練的情況下,仍能在考試期間在100米自由泳游出奧運B標成績;DSE成績亦相當亮麗,應考7科共獲35分,獲美國密芝根大學取錄修讀心理學。她希望即來在退役後,成為兒童心理學家,能為小孩舒減壓力。


現在只是詩蓓的奧運之路的開始,屬於短途游手的她,目前還手握100米自由泳項目的入場券,到底能否再次奪得獎牌,甚至問鼎冠軍?還請大家為她打氣!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6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