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權益】《港人講地》入稟控告《自由亞洲電台》及《大紀元時報香港》誹謗
【維護權益】《港人講地》入稟控告《自由亞洲電台》及《大紀元時報香港》誹謗

今年2月,多個媒體在報道中錯誤引用美國一間「獨立社交媒體研究公司」Graphika的報告,指稱「圈傳媒」旗下的《港人講地》「有份在疫情下散播失實資訊」;然而,翻查相關「報告」,當中並無任何相關內容,涉事報道明顯涉嫌誹謗,《港人講地》其後多次發出嚴正聲明譴責上述報道,並將事件轉交律師處理。其後,包括《蘋果日報》、網媒《852郵報》及網台《D100》等媒體,亦先後按要求撤回報道及刊登道歉啟事,還《港人講地》清白及公道。


然而,其中兩個媒體,包括美國政府轄下美國國際媒體署持有的《自由亞洲電台》,以及《大紀元時報香港》,至今仍未有回應《港人講地》的合法要求,《港人講地》昨日入稟,要求該兩間媒體就有關誹謗言論對《港人講地》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公開道歉,以及承擔《港人講地》在事件中的法律費用等。


《港人講地》母公司「圈傳媒有限公司」向區域法院提呈入稟狀,控告《自由亞洲電台》和《大紀元時報香港》涉及刊登誹謗言論,被告分別是《自由亞洲電台》及其總編輯、《大紀元時報香港》及其總編輯Chu Tung Pan。


其中,針對《自由亞洲電台》的入稟狀指出,在今年2月5日,該媒體在網站刊登一篇報道,當中錯誤引述Graphika的報告、指控「《港人講地》有份散播假資訊」。有關媒體雖然曾修訂報道內容,惟卻加入其他不實資訊,即「很多假資訊取材源自港人講地」。


《港人講地》其後透過代表律師,多次要求對方撤回報道及道歉,惟《自由亞洲電台》一方的律師拒絕《港人講地》要求。最終,《港人講地》向區域法院入稟,維護正當的法律權益。


至於針對《大紀元時報香港》的入稟狀則指出,有關媒體今年2月6日在其網站刊出報道,聲稱引用《蘋果日報》及《自由亞洲電台》的報道內容,指Graphika的報告點名《港人講地》在新冠疫情下「散播垃圾假資訊」。


《港人講地》其後透過代表律師,先後多次去信要求對方撤回報道及道歉,惟直至入稟一刻,《港人講地》亦未收過《大紀元時報香港》的回覆。雖然,有關失實內容其後已被移除,惟《港人講地》為維護聲譽及正當法律權益,昨日亦向區域法院入稟控告《大紀元時報香港》誹謗。


案件編號:DCCJ3566/2021、DCCJ3567/2021


原圖:港人講地、RFA網站截圖、大紀元香港網站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8
好正
6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月前
    0 回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