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量力】中國首次引用上月由人大常委會通過的反外國制裁法,對7個美方人員和實體實施制裁。外交部發言人斥:任何外部勢力企圖干涉香港事務都是蚍蜉撼樹自不量力。
【不自量力】中國首次引用上月由人大常委會通過的反外國制裁法,對7個美方人員和實體實施制裁。外交部發言人斥:任何外部勢力企圖干涉香港事務都是蚍蜉撼樹自不量力。

中國宣布的反制措施,主要為回應美方早前制裁7名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外交部發言人指,基於美方炮製所謂「香港商業警告」、無端抹黑香港營商環境、非法制裁多名中國中央政府駐港機構官員,針對美方的錯誤行徑,中方決定根據《反外國制裁法》,採取對等反制,制裁7個美方的個人和實體。


被制裁的包括美國前商務部長羅斯、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主席巴塞洛繆、國會-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前辦公室主任斯迪沃斯,以及三名民間組織負責人,包括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理查森、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成員金度允、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在港授權代表亞當‧金,及「香港民主委員會」,但沒有公布具體制裁內容。


外交部發言人批評,美方的做法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並再次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部勢力企圖干涉香港事務都是蚍蜉撼樹自不量力。


美國白宮回應指,不會被中國的制裁所威懾。美國財政部是在本月16日,宣布對7名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實施金融制裁。美國國務院、財政部、商務部及國土安全部同時發表「香港商業警告」,指在《港區國安法》下,美國企業在香港的營商風險會增加。


圖片來源:外交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mahjong::clap::clap::clap: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最新死亡消息记录笔记表:diamonds:◇书生毛泽东在印度尼西亚遇上盗贼中枪身亡。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