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煽動刊物】斥以繪本荼毒兒童社會不容 湯家驊:倘以推翻特區政府或「港獨」為宗旨出書或構成煽惑意圖
【煽動刊物】斥以繪本荼毒兒童社會不容 湯家驊:倘以推翻特區政府或「港獨」為宗旨出書或構成煽惑意圖

警方國安處昨(22日)拘捕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名成員,指他們涉「串謀發布煽動刊物」,意圖引起公眾、特別是年幼孩童對特區政府及香港司法的憎恨、煽惑使用暴力及慫使不守法。資深大律師、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今(23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發布煽動性的繪本,有機會影響風化道德,透過繪本荼毒兒童,是社會不容,有關原則並非只適用於民主社會。他又指,如果有人煽動敵視或仇視某階層,可能有損他人權利和聲譽,而挑撥仇恨亦可能影響公共安全。


湯家驊續指,如果只是印書而無犯罪意圖,並不構成刑事罪行,至於如何推斷,要視乎相關組織或人士的營運模式和日常言行,以及其他環境證供,例如有組織提出推翻特區政府,或將香港獨立等,接著它出書及派單張都以此為宗旨,就有可能構成煽惑意圖。


對於有人指警方以《刑事罪行條例》作出拘捕,認為條例太古老,湯家驊指出,有關說法只凸顯相關人士對人權法原則認知不深,或受政治立場影響,令言論出現偏頗,強調法庭一日未宣判條例違憲,都仍然有效。


他又指很多人誤解人權,強調《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雖然可保障言論及資訊自由,但亦有附帶義務,包括保障自由的同時,不能傷害他人權利和聲譽、國家安全及公共安全等。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5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天理不容,灭团!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zombie:🪳:man_zombie::hammer::broom: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