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關有期?】林鄭月娥:接種率達7成更有條件談通關、考慮要求更多公務員接種疫苗或定期檢測
【通關有期?】林鄭月娥:接種率達7成更有條件談通關、考慮要求更多公務員接種疫苗或定期檢測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答問會時稱,完全掌握市民希望通關的強烈訴求,但通關需要雙方面都覺得適合、適時才可以。她透露,創造和內地通關的條件涉及兩方面,包括接種疫苗,最好達到70%的疫苗接種率;另一方面則是要做好外防輸入。


林鄭稱,自己一有機會見到中央官員和廣東省官員,都會提通關問題,直言「對方已覺得我好煩」,她指兩地人往來要雙方面都覺得是適合、適時。在去年11月,爆發第四波疫情前,特區政府已有初步通關方案,她認為今日更加有條件。林鄭又表示,如果市民好心急想免檢疫進入內地,就一定要接種疫苗,而她希望暑假完結前可達到7成接種率。


她透露,政府正考慮要求更多公務員接種疫苗或定期檢測,教育局正研究將有關安排應用於教師,政府亦會考慮要求參與定期檢測的人士要自費檢測,但重申政府不打算強制市民接種疫苗。她又指,學校沒有面授課程,對基層學生影響較大,教育局局長正進行調查,7月底會收到資料,屆時會考慮是否同樣要求教師接種疫苗或定期檢測,她同時希望安老院舍員工接種疫苗。林鄭月娥表示,目前本港疫苗接種率已經好轉,首針疫苗接種率約為40%,認為政府在接種疫苗上,如果不留任何選擇,恐怕引起更大反彈,政府會時常監察情況,有需要時於某階段採取更嚴厲措施。


旅遊界議員姚思榮關注疫情為業界帶來沉重打擊,已經「彈盡糧絕」,詢問政府未來會否有措施繼續支援旅遊業。


林鄭月娥回應時指,旅遊業面對的最大困難是人員往還,在不能與各地免檢疫恢復人員往還時,很難推動旅遊業復蘇。但她認為目前要做好部署,到時機來臨就可以逐步通關,讓旅遊業有更好的基礎重新發展。她說,會檢視如何更好發揮大灣區一程多站旅遊,又相信旅遊業仍然大有前景,因為本港旅遊基建非常豐富,西九文化區及啟德體育園會相繼落成,特區政府亦會支持會展業多辦國際會議,吸引更多遊客來港。她又強調在向中央爭取政策刺激本地旅及零售業的同時,亦要做好形象工作,希望改變內地人士對香港的負面形象,通關及政策配合後更樂意來港。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KAM LEUNG JOHN YUEN
    KAM LEUNG JOHN YUEN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公務員和公職人員服務公衆所以打疫苗係責任,如果不是因為身體問題,一定要多強檢和要自費強檢。
    • +85290****11
      +85290****1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清零的概念是腦袋停留在上一世紀, 要啟動經濟,便要開放,要開放的大前提是要先固內及防外雙軌並行,接種70%以上的群体免疫是最低要求,談中港通関前的入埸券。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