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辭職潮】西貢區議會副主席呂文光等多人宣布辭任
【區議員辭職潮】西貢區議會副主席呂文光等多人宣布辭任

政府本月內將安排區議員宣誓,自上周坊間盛傳泛民區議員不合資格者會被DQ,更可能被當局追討就任一年半以來的薪津,金額高達百萬元,引發區議員辭職潮,至少已有近200名區議員辭職。西貢區議會副主席呂文光等多位區議員今日(13日)亦宣布辭職。


呂文光表示,難以再用區議員身份服務大家,但將繼續探索公民社會的可能性,稱「總有一些空間去做一些事情,總有一些方法去守護想要守護的東西。」


西貢區議員鄭仲文則表示,2021年的政治氣氛改變,讓他遭遇前所未有的壓力,又向所有支持者道歉,對於自己讓大家失望感到慚愧,又指將會以其他形式繼續服務社區。


另外, 3名元朗區議員民主黨吳玉英、林廷衞及石景澄亦於今日凌晨相繼宣布辭去區議員職務。吳玉英指離開議會並不代表離開社區,日後待重整資源後,希望能夠以不同的角色身份繼續延續社區服務。林廷衞則指,經多番思量,包括可承擔的風險、政治局勢評估、家人考量、責任,終作出遞信請辭決定,只望過去年半的努力有被看到。


黃大仙區議員溫子眾今日凌晨也宣布請辭。他說,過去5天連日來本港政情的風高浪急存在很多不確定性因素,經過本地政界資深人士與及聆聽律師朋友們的勸言和意見後,再與家人商討再三考慮,承認恐懼戰勝留任的決心。


另外,早於今年5月已因健康理由辭去中西區區議員職務的民主黨何致宏,今日在社交媒體公布自己已身在英國。他於貼文離任致歉,指持續服藥病情已有改善,過去時間他持續被人恐嚇,「每日都活在巨大壓力之中」,現時他和家人情況已較安全。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苗族混血族人诸琳携手共进在山寨上门拜访悠笼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