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光城者」的成員背景
【新聞睇真啲】「光城者」的成員背景

警方國家安全處日前拘捕激進「港獨」組織「光城者」9名男女,被捕者包括學生、中學職員及大學管理層。各人涉嫌企圖製造爆炸品襲擊公共設施,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4條「恐怖活動罪」。不少人都有疑問,到底「光城者」是一個怎麼的組織?或許從其成員的背景,能找到蛛絲馬跡。


多名成員「有案在身」


據報,「光城者」於今年初成立,成員大多為中學生。「光城者」在社交網頁表示,組織是由「一班革命殘火」組成,並揚言「運動已死,破繭而出 一日未死,永不退場,歸城雛燕,伺機而動」。上月的一則帖文中,亦提及「革命不應等待所謂時機,而是自己伺機而動,進行規劃,抵抗中共獨裁」等。


此外,「光城者」有多名成員曾涉及違反《國安法》及其他刑事案件。該組識曾多次擺街站,派發關於2013年烏克蘭民主化革命、法國大革命等歷史事件的單張。其中今年1月31日,組織成員在旺角及沙田擺街站,介紹各地「武裝起義」的歷史,警方一度警告他們有可能違反《國安法》,及後各人因違反限聚令被票控。直至今年5月,組織在社交網站發文,稱有成員被警員上門拘捕,涉嫌違反《唔撚知幾時打神狗》。


翻查資料,警方今年5月調查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遭入內爆竊案件,拘捕4名涉案的學生;經調查後發現,部分被捕者疑為「光城者」成員,並在其住所搜獲涉及「港獨」物品。警方國安處事後再拘捕多3名「光城者」成員,共7名被捕者中,有5人被指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該爆竊案早前觀塘法院提堂,涉案4名被告同被控一項「入屋犯法罪」;當日控方在庭上透露,曾有國安處人員跟進調查該案。


被捕者包括大學管理層、中學女職員


至於日前被捕的9名男女中,有報道引述消息指,其中一人為浸會大學持續持續教育學院公關及傳訊主任,被指在案中擔任「金主」角色,組織所有資金皆由他所提供;同案被捕的中學女職員,則疑為其妻子,主要從事校內行政工作。另外,案中被捕的4男2女學生,分別來自不同學校,與涉案中學職員不屬同一學校;還有一名被捕者為網上平台出租車司機。據報,有人在反修例運動期駕駛「家長車」接載示威者,其間認識一批學生,之後雙方繼續保持聯絡。


原圖:香港警方、「光城者」社交網站專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14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别上了郑州男当,别理him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郑州黑心眼妓男勾搭卑劣骗婚重婚妇女琪串通搞事彼此彼此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