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生亂】上訴委員會維持反對七一遊行 消息指逾萬警力全日戒備、不排除再封維園
【嚴防生亂】上訴委員會維持反對七一遊行 消息指逾萬警力全日戒備、不排除再封維園

社會民主連線、天水連線、守護大嶼聯盟早前申辦七一遊行,被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後提出上訴。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昨晚考慮到疫情嚴重,有群組限制、變種病毒個案及疫苗接種進度等因素,認為警方有正當目的禁止遊行舉行,最終維持警方決定。


上訴委員會主席杜溎峰表示,原則上是支持主辦方行使權利,向世界展示香港是享有高度自治及民主自由,但疫情肆虐,有責任保持公眾安全,遊行有嚴重風險,不能透過強加的條件消除,亦是難以執行,而10小時的遊行及參與人數,是香港目前不能承擔的高風險活動。他又表示,尊重主辦方的遊行權利,在一國兩制的基礎、香港及國家法律下,認同政府有責任在保持權利及公共安全中取得平衡,不能以控制疫情為由打壓人權,但問題在於如何劃線。


警方對裁決表示歡迎,並呼籲市民不要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或受禁群組聚集,不要作公告或用其他方式宣傳已禁止的公眾活動,警方絕不會容忍任何違法行為,會果斷執法。


另有傳媒引述消息指,政府及警隊極為重視七一當日的保安,希望做到萬無一失、滴水不漏,將會動員逾萬警力全日戒備,更派出反恐特勤隊於灣仔一帶高調巡邏。同時,警方發現有人在網上鼓吹他人到維園聚集,不排除會與六四當天一樣,封鎖整個維園。


除了維園一帶外,警方亦會留意各區的街站,有否作出違反限聚令、《港區國安法》或公安條例等的行為。消息指,警方會加派人手巡邏,反恐特勤隊將會出動,搜查有否可疑人士或活動,而5個總區的應變大隊亦會候命。


另外,七一升旗儀式及慶祝酒會,明早在灣仔會展外的金紫荊廣場及會展中心舉行。警方今早在會展附近停泊多輛警車,有警員戒備,並在港灣道入口設置大型水馬,部分岀口入亦關閉。除工作人員外,市民不可進入會展。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