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警惕】普通話推廣機構:近年小學生普通話水平下降
【值得警惕】普通話推廣機構:近年小學生普通話水平下降

有普通話推廣機構指出,香港小學生的普通話水平下降。機構根據GAPSK普通話水平考試成績,指今年參與考試的小學生,整體成績較3年前下跌,其中筆試成績由平均分40.4分跌至34.4分,下跌15%,口試成績亦下跌超過百分之7。中學生的表現平穩,整體成績較三年前微跌。


機構又指出,參與考試人數方面,亦較3年前下跌兩成,中小學跌幅較為明顯,反映學童學習重心偏向其他學科。機構認為,學習語言黃金年齡為3至7歲,期望家長更早讓子女學習普通話。


對此,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前主席湯修齊表示,建議在全港性系統評估中文科、小五、六呈分試中文科、中學文憑試中文科中增加普通話評核,加強學生學習動機。另外,他指出中學的國民及國家安全教育部分教材將以普通話教學,相信會加強學生學習普通話的語境。


原圖:新華社、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