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恐斷纜】大埔男子初步確診或帶變種病毒 同區多幢大廈被納入強檢
【「清零」恐斷纜】大埔男子初步確診或帶變種病毒 同區多幢大廈被納入強檢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近日趨向緩和,本港今日新增兩宗確診個案,均為輸入個案,初步確診暫時少於5宗。儘管本港已連續16日沒有本地個案,連續18日沒有源頭不明個案,惟本地「清零」情況恐斷纜,因一名居於大埔運頭塘邨5座運亨樓、在機場工作的男子初步確診,體內驗出變種病毒,料屬本地個案。


當局又在污水樣本檢測中,發現初步確診男子位於大埔寓所附近一帶的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並顯示污水內含甚高病毒量。政府公布,因應大埔指明範圍內採集的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並顯示污水內含甚高病毒量,區域內全部大廈或構築物都被納入今日強制檢測公告。


政府指,任何由6月10日至今日(23日)期間,曾身處劃定區域內大廈或構築物超過2小時的人士,須於後日或之前接受檢測。涉及大廈包括新峰花園、御峰苑、御峰豪園、定慧禪寺、承峰、逸雅苑A座逸榮閣及B座逸欣閣、運頭塘邨運亨樓、德雅苑、景雅苑的景欣閣、景悅閣,以及下碗窰一帶。


政府今日會在運頭塘邨逸雅苑A座(逸榮閣)對出空地、大埔墟站公共運輸交匯處及馬窩路花園增設流動採樣站。另外,位於大埔太和體育館的社區檢測中心亦會延長運作至星期五。


圖片來源:大公報、無綫新聞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KAM LEUNG JOHN YUEN
    KAM LEUNG JOHN YUEN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機場係高風險地方,他不接種疫苗係害己害人,今次因佢確疹而受影響的市民應該鬧爆佢。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