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何栢良:本港現時有條件與內地及澳門通關
【焦點新聞】何栢良:本港現時有條件與內地及澳門通關

香港目前已連續14日沒有本地確診個案,港澳政府正為兩地恢復通關進行商討。澳門政府表示,與香港當局達成共識,最快可於本港連續28天無本地新冠肺炎病毒確診個案後,可以有有條件下推出通關名額。


澳門政府指,通關安排下,來往兩地的人士須接種新冠疫苗,來澳前及抵澳後需要進行多次新冠病毒檢測;旅客在未有陰性檢測結果前,將限制在澳門的社區活動,亦不可以參與公眾活動。至於每日的通關名額、入境檢測安排等細節,將於來通過兩地溝通達成詳細方案後再公佈。兩地亦會建立熔斷機制,在疫情有變時隨時會中止通關便利措施。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早前表示,本港已較長時間沒有本地確診個案。本港現時有條件與內地及澳門通關,建議先先放寬已完成接種疫苗人士通關,初期可設限額;探親及公幹人士亦可先放寬,可限制相關人士到指定旅遊區。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