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解放軍機進台空域28架次 創公布統計以來最大紀錄
【兩岸關係】解放軍機進台空域28架次 創公布統計以來最大紀錄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高峰會落幕,首度在聯合公報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而在此敏感時刻,解放軍周二(15日)凌晨起密集派出軍機飛入台灣西南空域,前後合共28架次,破歷來單日紀錄。據台媒報道,台軍多次派出軍機升空廣播驅離,但被解放軍回應稱「這是公海好不好,讀點書啊」。


台灣防衛部門表示,解放軍出動「運-8」反潛機、「轟-6」轟炸機、「運-8」干擾機、「空警500」預警機、「殲-16」戰鬥機及「殲-11」戰鬥機,由台海中線以南空域,進入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部分軍機由西南空域繞飛至東南空域後折返,台灣防衛部門期間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蹤監視。


有台媒引述廣播紀錄,指解放軍軍機周二清晨5時48分起,多次進入台空域,飛行高度約為5,900米。台空軍至早上9時20分廣播驅離稱:「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而解放軍飛行員則強硬回應:「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航空兵,正在執行例行任務。」台灣學者分析,中方藉此向國際重申在主權議題上絕不可能示弱的訊息。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解放軍機日前沉寂多日,可能因為北京面對國際情勢改變,所進行的戰略、戰術調整,政治意義大於軍事意義。前國防部長楊念祖也說,G7峰會的聯合公報挺台,中方面對一波波的外部壓力必須有所回應。他分析,解放軍戰機大規模出動對台施壓,向外釋出中國不可能在主權議題讓步的訊息。


圖片來源:台灣國防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死俗浙江宁波女人王云章对眼睛一只鼻子一张大嘴没有什么特别!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脑子出事浙江女人王云章结婚56年有一女自称仍是处女,她已与123村民发生过令人咋舌的性关系。
      • 中國人
        中國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解放軍保護台海安全有什麼問題!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